想成為最棒的老闆?你一定要做這7件事

control-427512_640

編輯/霍楚昀

身為領導者,所有的責任都落在你肩上,你必須想得比別人多、看得比別人遠,確保每個在你底下的人都能得到溫飽,但是這樣的你卻不一定能得到大家的愛戴。

Quora的紅牌作家Nicolas Cole整理出了最棒的老闆們必定會做的 7 件事。當然,不是說你沒有做到就不是好老闆,只是做這些事會讓員工有被重視的感覺。而若你的老闆有做到這些事情,也請別吝於與他分享!

1. 適時地關切員工,即使狀況如常

想想看,有許多時候表面上看來平靜無事,其實是榨取你的心力時間換來的─而對你來說,這真的是很糟的一天。這時若老闆走到你身邊,溫和地問:「怎麼樣,還好嗎?」雖不至於感激涕零,但總會覺得暖心吧。

2. 鼓勵追求與工作無關的事物

其實大部分的人在公司裡做的事情,並非是他們追求的最終目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也渴望在他們有限的生命裏追求其他事物。因此,作為一個好老闆,可以盡量鼓勵員工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去追尋、或者培養其他的嗜好。

3. 讓員工覺得被傾聽

即使不是組織裡最關鍵的核心人物,一定也都希望上層能夠傾聽自己的聲音。且有時候基層的人,反而看得透徹、有最棒的觀察力。

好老闆深知這一點,會制訂好流程,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分享自己的看法。

4. 不吝於讚美,即使是小小的勝利

有些老闆只關心主場的成功。但好老闆知道,即使對自己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甚至理所當然的事情,可能是別人眼中十分巨大的成果。

5. 花時間去教導

有時候員工沒有做到老闆要求的任務,可能只是欠缺指導的方向,並不是做不出來。好老闆願意主動放慢腳步、花時間去教導底下的人,而這樣做也能讓團隊更有凝聚力。

6. 以身作則

有些人嘴巴上說著很多大道理,自身卻沒有跟著實行。其實與其說著一些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不如把自身的經驗與好習慣與大家分享,這樣,在說教的同時你也以身作則了,也更能得到員工的信服。

7. 讓大家一起成長

很多時候,老闆急著栽培幾個可用、好用的人,忽略了一些其他不那麼受重視的員工。其實,讓公司的所有人都變得更好,讓所有人都有機會學習,你會發現這比徵人時千挑萬選來得更有用。說不定從前你身邊看起來平凡無奇的人,經過雕琢後也會是閃閃發亮的人才!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