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日常技巧,讓你增加自信!有心理學根據

4RO11G7TAF

哈佛商學院教授Amy Cuddy曾在TED上分享自己如何透過不同的「肢體動作」以及「自我催眠」來發揮原先無法達成的實力。這樣的案例說明了一個人的自信將影響許多不同層面的結果,透過自信的口條、有力的肢體或是沉穩的行事風格,不僅能夠提高工作流暢度,客戶也將對你更信賴。

以下四點分享如何透過日常的演練提升自信:

一、有力量的姿勢

「肢體動作造就你成為什麼樣的人(Your body language shapes who you are)」Amy Cuddy的TED演講創造了無數回響,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運用「有力量的姿勢(Power Pose)」來「誘騙」自己的腦袋激發出潛能。哪些是有力量的姿勢?例如,坐著的時候,背往後靠,一隻手臂輕鬆放在隔壁椅子的椅背上。或是,站著的時候,下半身微微往後,雙手同時放在桌面上等。

根據他的研究,若能夠嘗試這些「有力量」的姿勢將會激發身體分泌較多的睪固酮以及較低量的腎上腺皮質醇,如此一來我們的身體機能將會較為活化且更能適應壓力環境。

二、微笑是最好的武器

有沒有過一種經驗是當你打呵欠時旁邊的人也跟著打起呵欠了呢?這並不是巧合而是一種「傳染」,其實不僅是打呵欠會傳染,微笑也會。根據研究指出,若我們稍微強迫自己保持微笑,不僅最後會真的讓人心情變好,「人造」的微笑最後也可能變成真的。

因此雖然人能夠分辨出「虛假」及「真誠」的微笑,若能夠隨時將這個武器掛在臉上,它將能發揮無盡的影響力,畢竟微笑會讓人覺得愉悅,在面對壓力時更會讓人認為你還堅持得住以創造出相對應的信心。

三、找一位了解你的好友

累的時候總是需要一個肩膀來靠一靠,但這裡的肩膀並不是指真正的肩膀,而是一個「心靈的港口」。無論多麽堅強的人或是充滿各種包容的心都會有不快和需要紓解的壓力,這時請不要忍,趕快call-out一位了解你且願意為你分擔壓力的窗口吧,試著把這些煩惱和不快發洩出來並好好面對造成這些不安的原因。

四、準備一首屬於自己的戰歌

若看過幾部古裝戲都會發現無論東西方場景,在戰事開始前主帥都會呼喊口號並講些激勵士氣的話,而後出現的必然是些號角及鼓聲,這除了是對敵人的威嚇及作戰指示外也是激勵自己的方式。

雖然在職場上不會有人為你吹奏號角及戰鼓,但在面對重大挑戰時不妨準備幾首高亢的曲目讓自己上場前閉目養神準備面對即將開始的挑戰。

 

本文出自「SmartM人才培訓網」,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