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獲得快樂的原則!

joy-233380_640

編輯/簡旻柔

任誰都想擁有快樂的人生,創業家Tony Hsieh和Jenn Lim在《Entrepreneur》上撰文與大家分享,獲得快樂的四個秘密!

1.自制力

保持自制力是保有快樂最重要的事情。當沒有自制力,會比較容易讓生活失控,在這種情形下,人會變得容易放棄,並且感到失望。反之,當我們有目標,又能控制自己和自己的生活時,會更容易感到活力充沛,精神滿滿,有辦法去做自己想要的事情,並且能夠成功,當然能夠感到快樂。

2.不斷進步

一直停留在原地是無法感覺到快樂的!人縱然在休息或玩樂是能夠感到愉悅,但若是持續不斷處在逸樂狀態,容易會覺得不再那麼快樂。狀況經常是,短暫的休息能夠讓人走得更遠,成長過程讓休息快樂,休閒時間讓成長過程順利,又帶來長遠的愉悅。記得要意識到自己不斷在進步,不論在哪些自己重視的層面。

3.與人的連結

人畢竟是群居的動物,我們需要和他人溝通、互動、來往,不只是取得經濟上的交換或合作,我們的身心靈上都需要與他人建立連結,來感覺愛和安全與歸屬感。不只在生活層面上,在工作中事實上也可以跟老闆、同事、顧客、下屬建立更深厚的互動和情誼,何況有時候這樣做還能夠幫助你的事業!

4.目標和意義

賺錢沒有錯,但有時候當生活只有賺錢,會覺得空虛乏味,好像日子過得沒有意義。研究指出,薪水是人類快樂最後的指標。工作讓自己溫飽之餘,勢必要清楚自己的價值觀所在,自己在意的是什麼?自己一生想追求的是什麼?做些什麼事情,能夠讓自己人生充滿意義?達成哪些夢想,會終於覺得不枉此生?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