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成功特質–老師的領導3哲學

1477899923_5fb736f33c_z

編輯/Lily

這是一個成功導向的社會,看到哪個明星、球員、企業家成功,大家便會開始討論、讚揚他,想從他們身上找到成功的特質並效仿。但我們都低估了身旁的小人物,老師、警察、消防員,他們身上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成功特質。想學領導力觀察老師就對了,McKissen + Company的CEO,Dustin McKissen在他國小3年級兒子的老師 Beth Wehmeier身上看到了關於領導的3件事,在Inc.雜誌上與我們分享。

1.好的領導人會讓團員領導

Dustin的兒子是個文靜乖巧的小孩,但是在群眾前帶領他人從不是他在行的。他的老師看到這點,反而迫使他接觸領導的工作,即使是從午餐帶隊開始。Dustin的兒子開始出現了轉變,從這些練習裡,他學習到如何領導,也有了當企業家、政治家的志向。

2.好的領導人樂觀正向

教書是一件辛苦的事,甚至容易倦怠。領導者需要100%鼓舞人心的力量,如果自己先放棄了也無法鼓勵他人。除了當老師會面臨到的挑戰,大家都知道大人世界的殘酷,並不是每個小孩將來都會成功。但是老師還是相信每個學生都有光明的前途。

3.好的領導人會讚美他人

當Dustin參加兒子學校的家長日,想要誇獎老師為孩子做的一切時,老師不斷將功勞供給Dustin夫妻及兒子,絕對不會把功勞歸給自己。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 benruss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