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故步自封?成功人士都會做的3件事!

5701950448_d2b3afca91_z

編輯/李佳旻

成功的人通常都有自己的信念,但他們不會對這個信念「深信不疑」。身兼作家和心理學及行銷專業的教授,Art Markman在《Fastcompany》網站上提供,那些成功人士為了讓自己對新想法和機會保持開放心態,會做的三個努力方式。

1.找到和自己有不同想法的人

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當然最輕鬆,但是和跟你有不同想法的人相處、互動,卻能有很大的助益。即使他們不會公然地表示,自己不同意你的想法,但如果當你問他,他會願意和你討論,那你就有了得到新觀點的機會。

你的想法不可能都正確或最好,聽聽別人不同的想法,可以讓你發現自己忽視的問題,並在一開始就能把這些問題納入考慮,而非到最後才發現自己當初欠缺考慮。

2.嘗試新的觀點

你對世界的解釋,反映你看事情的觀點。但如果你總是只用自己的一個角度看事情,那你的視野只會更加狹隘。你不一定要馬上就完全採納別人不同的想法,但你可以嘗試以不同的基礎觀點看事情,你將會發現,事情不會永遠只有你原本想像的那個結果。

3.設定改變信念的標準

要改變信念不是容易的事,我們總是不知不覺把自己拉回到原本的想法。所以成功的人會為改變信念這件事,設立一定的標準。

試想科學家,他們大多以可以觀察的證據看待這個世界,並保有他們的信念,但如果數據改變了,他們也會願意改變自己原本的信仰。你不需要學科學家以數據為基礎、標準,但你應該思考,改變自己的想法會需要什麼。你可能認為自己很對,但這個世界一直在變,你應該要知道自己為甚麼這樣相信,而什麼可以改變這個相信。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catherines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