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3個讓你更快樂的習慣

4530848609_02a1d9b791_z

編輯/李佳旻

我們都渴望成為傑出、卓越的人,想要變得更健康或更被喜愛。但是這些對升遷、提升生產力或倍受歡迎等成功的追求,長期來看,卻不會讓我們感到快樂。管理相關專業的副教授David Mayer在《fastcompany》網站上,提供了能讓你感到真正快樂的建議。

瞭解付出讓我們真正的快樂

我們都很專注於自己未來的成功,有時候會因此變得自私,忘了「施比受更有福」那些簡單的道理。其實對他人友善、慷慨付出或分享,比起只追求自己的成功,要別人來配合、滿足自己,反而能讓我們更加快樂。

重新定義成功

成功的定義並非絕對、唯一的,當你改變成功的定義,也就不會執著於那些其實不太重要的事。成功也可以是你有持續地在成長,並且督促自己成為更加善良,懂得付出、懂得愛的人。

三個讓你更快樂的習慣

1.做小改變

當你想要變得更好,其實不必追求太遙遠的目標。僅是要求自己幫助別人開門,或對環保義工說聲謝謝,都能讓你感到快樂及滿足。

2.不過於追求完美

變成更好的人,不代表你要變成一個完美的人,畢竟我們本就沒有人是完美的。重要的是,今天的你有沒有比昨天更好,有沒有更喜歡自己。

3.不期待別人的讚美

不是要你一味地付出而不求回報,但是比起別人的讚美或回饋,你更應該重視自我價值的提升。如果你認為付出就會得到別人的讚美,當別人沒有這麼做的時候,你恐怕只會變得怨恨對方,而不覺得付出是件美德了。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heym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