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很簡單! 這5件小事帶來大大的幸福

257359899_79fb4e4383_z

編輯/Lily

生活中總有太多煩惱讓自己連笑的力氣都沒有,我們可以做哪些事讓自己擺脫鬱悶的生活,保持快樂呢?紐約時報暢銷書The Happiness Equation& The Book of Awesome作家Neil Pasricha在 Quora上回答道5個常保快樂你可以做的事,供我們參考。

1.散步20分鐘

研究指出一周3次20-30分鐘的散步比吃抗憂鬱症藥的人和吃藥與散步並進的人還來的快樂。

2.20分鐘的重播

花20分鐘寫日記,記錄一天發生的正面經驗,當你寫出來時大腦會再次經歷,讀日記時也會再次回憶,帶來3倍的快樂效應。

3.不時表達好意

買咖啡給某人驚喜,幫同事開門,寫一張感謝紙條給老師,讓別人開心自己也會開心。

4.冥想:

研究發現冥想能活化大腦額葉前部皮層,增加專注力。

5.寫下5件感謝的事

如果你覺得簡單就是快樂,想要快樂就不難。一份實驗請學生寫下5件感激的事、平凡瑣事或是麻煩的事。10個星期後發現,寫下感激的事的學生表現大大優於其他兩組同學。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beard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