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保快樂的三個簡單秘訣!

girl-1245085_640

編輯/簡旻柔

儘管總會有不快樂的時候,我們仍能選擇努力做個快樂的人。Matt Mayberry Enterprises執行長Matt Mayberry分享三個簡單方式,常保持快樂喜悅的心情!

1.「選擇」擁抱快樂

我們有時候需要有意識的去選擇保持快樂,有意去做一個快樂的人,會引導我們做出相對應的思考和行為,造就出能使我們快樂的結果。下定決心去做一個快樂的人,會讓我們秉持正面的想法,也會導引我們擁抱能讓我們快樂的人事物。因此,想要快樂的第一個步驟:選擇擁有快樂。

2.常保感激之心

有效的方式之一,是常常懷有感激的心情。從最廣渺如大化的存有、壯麗的山川水色,或週遭給予幫助的溫暖人們,到不經意的瑣碎片刻,像偶然看到風吹過翩翩樹葉,陽光打下倒影綺麗,萬事萬物都值得感謝。常保感謝也讓人心情豐盛美好,當專注在這些感激和快樂的情緒上,不可能會有餘力去感覺挫折、壓力、沮喪。

3.專注在長程目標

把視野往前看,專注在一直渴望達成的長程目標上,便不會在意一時的失敗或挫折。因為能理解這樣的苦痛不會一直下去,而且有時候這些苦痛是要達到目標的必經階段,就能夠以正面的心情屢敗屢戰。像是臥薪嘗膽的故事,忍一時能夠成就更好的未來,便願意繼續在這條道路上努力,直到達成自己期望看到的結果。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