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更有自信,你應該避免的7件事!

9545377323_1bb682806d_z

編輯/李佳旻

你總是害怕挑戰、害怕失敗,讓恐懼阻礙自己向前嗎?你想讓這樣的自己更有自信,克服自我懷疑?儘管建立自信的方法不是每個人都一樣,Capital One的資深副總裁Kerri Palmer提醒你,避免做以下7件事,會對你自信的培養有正面影響:

1.力圖完美

你很努力,想把事情做好沒有錯,但請停止追求你無法獲得的完美!如果對每件事都力求完美,到不能接受有一點差錯的地步,只會讓你感到更沮喪。瞭解自己已經盡了全力,並以此感到滿足,長期來看,才是快樂、自信的不二法門。

2.一直安逸地過生活

你不可能又安逸又成功,天下也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獲得,就得先付出。你想要成長,就得適時讓自己離開舒適圈,去尋找能夠刺激你往更好方向發展的事物。

3.無目的地前進

如果總是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忙,總有一天你會厭倦生活。想想自己的夢想、理想是什麼,並嘗試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吧!當你能夠預想自己的目的地,你會走得更有動力、自信。

4.消極

你平時都是怎麼安慰別人的呢?需要的時候,也用那些話來鼓勵自己吧!別總是反覆思考著自己的小錯誤或失敗,其實根本沒有人把它放心上,你也不該讓自己沉浸在挫敗感,或消極的態度當中。

5.低估自己

請相信自己有無限潛能,就算現在還不知道,但你的能力一定不只如此。只是那些能力還沒被別人,甚至你自己察覺而已。所以請別低估自己,不斷地去嘗試,挖掘自己的可能性吧! 

6.矮化自己、總是在道歉

你總是用「不好意思…」來當開場白嗎?你並沒有做錯什麼,雖然禮貌也很重要,但請不要禮貌過頭,無形中矮化了自己。清楚地說出你的目的,由「我的重點是…」、「我建議…」來取代道歉,你的話語會顯現出、也會影響你的態度。

7.對失敗感到雙重打擊

失敗時常在發生,失敗不是一件壞事,它甚至還是豐富我們閱歷的必經,所以請更從容地面對它。重要的是從失敗中成長、學習並前進。

文章出處: Forbes

圖片來源:web4cam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