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前夕做這6件事,讓你保有動力

266088519_7ace0ac825_z

編輯/李佳旻

當我們覺得目前的工作無法帶給自己成就感,想要尋找下個更適合自己的位置時,通常很難還把現在的工作做好。但直到你的另一份工作真正到手,且辭退了目前的工作之前,你還是得對這份工作負責。自由撰稿人Lisa Evans要提醒你6件事,讓你在尋找下一份工作時,仍能保有動力。

1.保持正面態度

你現在的工作不會一無可取,試著在其中找到那件你仍能享受的事。Lisa Evans引用Restart Consulting的創辦人Nancy Harris的話:「也許你現在的工作很糟,但可能會有兩、三個同事,是你還會和他們保持友誼的。」試著用正面的角度看待這份工作,而非只是抱怨它耗費你的精力與青春。

2.選擇工作項目

如果你有可以選擇自己要接下哪些任務的餘裕,試著推掉那些會讓你態度消極的項目,接下讓你感到興奮,且真正有興趣的計畫。就算這份工作即將結束,不代表你要在這家公司剩下的日子裡過得痛苦,你還是可以讓自己過得很充實、滿足。

3.告訴自己是「最後一次」

你可能還在做你討厭的事,這時候請告訴自己:「這是我最後一次做這件事!」這樣想會讓你感謝這最後一次機會,而非只想趕快草草地結束它。好好地完成工作,也能讓你更被記得,並留下好的評價。

4.展現工作熱情

你目前的老闆或同事,將會更記得你在最後幾個月的表現。你應該不想被認為是工作態度鬆散,或工作上有許多缺失的人;應該是想讓他們因為你的才能,以及好的工作熱情,而感到可惜。也許你的心已在別處,但是請展現熱情,讓你在同事、老闆心中留下好的印象。

5.別拖延、死守這份工作

當你還能為這家公司做點什麼,你當然可以用很多方式讓自己保持動力。但若你已覺得,自己再也無法承擔這份工作、無法把它做好,就算你還沒找好下份工作,也別硬撐在原地,就辭職了吧。這樣至少還能避免,你在這家公司留下臭名。

6.做好離職計畫

請事先想好一旦你離開,你的職責將會如何被分配給其他人,並將這個「離職計畫」提供給你的上層管理者。展現出你的責任感,即使你將不再是這家公司的員工,你還是對它和你的同事負責任。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reedw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