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升職?謹記 9 種職場衣著大忌!

5251602226_51f2b9747e_z

正所謂「人靠衣裝」,上班族想升職加薪,除了工作表現要交足貨外,原來衣著打扮得體都非常重要。著錯衫、化錯妝,隨時都會影響上班族升職的機會。

網站CareerBuilder調查發現,上班族有9種「衣著大忌」,隨時影響自己的職場晉升的機會。

1. 衣著過份曝露

調查顯示,44%的受訪老闆不會晉升一些穿著太性感的員工。原來「事業線」並非取勝之道,太曝露隨時阻礙升職,看來各位女士還是學電視劇武媚娘一樣封胸吧!

2. 衣服太皺

雖説工作能力很重要,但是你每天上班穿的衣服也很能顯示你對這份工作的態度。

據調查,43%的受訪上司不會給予衣服太皺的員工一個升職機會。所以大家想要升職,緊記要把自己上班的衣服熨好才行。

3. 打扮標奇立異

有個性或追求時尚是好事,但是在職場就應盡量避免了。32% 接受調查的上司表示不願意晉升穿著標奇立異,與主流背道而馳的人。

大家還是乖乖的收回自己那些個性的衣服,鼻環等等飾物都不要在上班時配戴,留待假期時再穿吧!

4. 穿得太Casual

並不是每個工作場合都是可以讓你穿一些悠閒的衣服。27%接受調查的管理層表示,他們不太喜歡員工穿得太悠閒。

所以各位不要再以爲返工隨便穿T-Shirt、牛仔褲就可以,老闆隨時因而把你的名字從升職名單中剔除。

5. 紋身外露

並非人人都可以接受紋身,27%的調查者就表示把紋身暴露出來的員工會較沒有機會得到升職。

6. 髮型的重要性

除了標奇立異的穿著,過於特別的髮型也會影響上司對上班族印象法。25%的受訪老闆表示,髮型過於前衛或出位,會減低上班族升職的可能性。

因此,男士們還是乖乖地梳個清爽的短髮,女士們束個馬尾就可以了。

7. 過濃的體味

除了衣著,個人衛生亦很重要。相信大家也不想對著一個身體有臭味或有嚴重口臭的同事工作,老闆當然也一樣。

24%的受訪老師表示,有體味的員工令人覺得他不重視自己身上細節,同時不顧及同事感受,因此不應該獲得升職機會。

8. 香水太重

雖然身體有臭味不行,但原來噴太多香水也不好。因爲並非每個人都喜歡你香水的味道。

21%的老闆表示不喜歡這一類型身上香水或古龍水太多的員工,所以大家要懂得選擇香水之餘,亦要緊記勿噴太多香水。

9. 妝太濃

不少的公司都希望員工能稍微化些妝,讓他們看起來比較精神,但是原來太濃妝也會令人反感。15%的受訪管理層表示,他們不愛妝化得太濃的員工。

各位上班族,從今日起上班前記得要檢查自己有沒有犯以上9大職場衣著規條,以免影響自己升職機會!

 

文章獲TOPick新聞授權轉載,歡迎加入TOPick新聞粉絲團

圖片來源:aktivios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