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事接踵而來時,7件你一定要記得的事!

6075187800_7a87f4fa0c_z

編輯/Lily

你是否有壞事接二連三的經驗,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Mediakix的創辦人兼執行長Evan Asano在《Inc.》雜誌網路上提供他的7種思考方式,與我們分享。

1.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假如你有個不順的一天、一周或是一個月,那就再重新開始吧!別把那慘痛的經歷帶到隔天。不能老是想著不堪的回憶,請想辦法繼續前進。盡力克服每一個難題,雖然很痛苦但還有更多的人也和我們一樣。

2. 做你所愛

當事情搞砸了,我們通常會沉溺於自怨自艾。更糟的是我們會認為自己咎由自取。畢竟在遇到困擾時有誰會歡喜面對呢?但這個時刻,才是你應該要好好享受的時候。和朋友出去、健身、親近大自然、養成健康的生活作息…這些都能帶領你走出悲觀的牢籠。

3. 往好處想

Evan Asano在19歲那年發生一場意外,左手指頭被剷雪機給扯斷。在醫院裡他不斷的抱怨,不久後另一位病患也因為剷雪機斷了好幾隻手指頭,被送進同一間病房。Evan手術過後就復原了,並沒有因此遺失一隻指頭。Evan感嘆道:如果沒有那個病患,我將會永遠悲嘆自己的不幸。

4. 擁抱意外帶來的智慧

無論事情有多糟,請記得人生不會一帆風順的道理。你會覺得世界很殘酷那是因為你只看它黑暗的一面。如果你總是認為老天虧欠你,事情永遠不會好轉。擁抱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遇到的好運,學習當中的智慧,你會吸引到更多的機會。

5.駕馭你的煩惱

沒有人能毫髮無傷的過一生,佛教認為人生到處都是苦,所以我們才如此珍惜稍縱即逝的快樂。我們都注定面臨失去愛人、心痛、失望,也逃不了病痛、寂寞及失落。當你覺得只有你要經歷這一切,換個角度想吧!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難題,征服的秘訣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它。把困難視為一堂課,你就能從中學到東西。

6.成功不是線性的

我們都認為成功是慢慢累積的,不幸卻是一夜之間的。所以當我們陷入低潮時,便會深信成功離我們更遠了。但事實是, 沒有比這時更接近成功的了。

7. 閱讀

歷經不順遂時是閱讀的好時機,可以四處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從閱讀中找尋任何成功的線索。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lsuchick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