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歲單身還不談戀愛,並不是什麼罪大惡極

P1050867

曾經我覺得30歲的單身,像是一個惡毒的魔咒,解除魔咒的唯一方式就是「相親」。

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跳進火坑,你有什麼資格不跳,你要的不應該是一段愛情,而是一個穩定。

想像101次求婚的劇情,你要跟多少人論斤賣兩才能覓得一段好的婚姻,我沒有勇氣,於是討厭那些出雙入對的情侶。

我不想「羨慕」而「嫉妒」,「嫉妒」而「恨」愛情。

一個人練習自己吃飯看電影,一個人四處去旅行,一個人誰都可以聊的起來,不限於只能談情說愛而已。

原來單身的世界很美好,在於你怎麼把自己的人生過的精彩。

誰的親戚結婚,誰的同學生小孩,誰又離婚,誰又跟誰在一起,那些人都不能決定你的愛情該是一個人的精彩,還是兩個人的孤寂。

30多歲單身還不談戀愛,並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當然還是有一群跟你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在旁邊敲鑼打鼓、呼天喊地。但幸福本來都是個人選擇,與他人眼光沒有關係。

你過你的情人節,我過我的單身節。我們沒有相欠!我愛我自己,這是30歲分手才領悟到的真理,

別讓我的世界繼續為了別人而轉,尤其是不能為我人生負責的人而旋轉。

 

(本文獲授權轉載,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