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單身朋友,幾乎都得了這三種病

我身邊的單身朋友,幾乎都得了這三種病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我有好多個朋友,自身條件都不錯:外表挺好看、收入高、學歷不差。偏偏,在他們之中,很多都單身。

明明條件這麼好,還單身,是想逼死誰呢?

後來我觀察了他們,他們單身都是有原因的。

他們通常都得了以下三種病。

1.

我的一個朋友小張,大學的時候交過一個女朋友,然後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就分手了。

之後,他好像成了異性絕緣體,再也沒有交過女朋友。

你可能想問,會不會是相貌問題?不,他很帥。

會不會是學歷問題?不,他碩士畢業。

那該不會是收入問題?不,他月收入60k以上。

所有你想得到的問題,都不是。

當一個人單身的時候,原因很少跟學歷有關、很少跟相貌有關、很少跟收入有關,很少跟這些外在條件有關。

你可能想跟我說,你有病吧,難不成跟內在有關?對,就是跟內在有關。

小張他很少接觸除了自己生活圈以外的活動,通常工作之外,就是待在家打電動,很少主動去邀別人吃飯、很少出去玩。

簡單的說,這種病叫做「只待在自己的生活圈」。

大部分單身的人,都是得了這種病,不去接觸新朋友、不拓展社交圈、不去接觸新的人事物。

「只待在自己的生活圈」才是一個人單身的最大原因。

還好,後來小張聽了我的建議,勇敢的去認識想認識的異性,最後,他去年告別單身了。當然,這早在我意料之中,因為他條件本身就很好。

2.

我的另外一個朋友,小優,人生29歲,還沒交過男朋友。

她特別喜歡cosplay、看日本漫畫、上PTT…等等,除了這些她喜歡的話題之外,其他話題都沒什麼興趣。

你一定想問,難不成她一樣犯了「老愛待在自己生活圈」的病?不,她沒有。

她很喜歡跟朋友吃飯,平時飯局也不少,同時,她也不排斥認識一些新朋友。

只是….她特別喜歡聊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常常聊到自己沒感興趣的話題,就覺得很無聊,最後都會把聊天內容轉到自己感興趣的話題上。

這就是大多數單身的人,得的第二種病,叫做「只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有興趣」。

為什麼一個人會長期單身呢?很可能的原因是,他老是待在自己喜歡的世界,而自動忽略別人喜歡的東西。

當你老是待在自己喜歡的世界裡,你會慢慢養成一種習慣,你會自動忽略其他人感興趣的事。

後來,小優聽了我的建議,多多參與別人喜歡的東西,最後,她交到了男朋友。

3.

你一定立馬想問我,這第三種病是什麼?就直接跟你說吧!是「不愛打扮」的病。

這每個人都知道。

很多人常常會想說,還沒交到另一半,外表不是那麼重要,但通常機會來的時候,就是因為沒好好打扮自己,最後才溜掉的。

一個人過得怎麼樣,通常由外在就可以判斷出來。

一個把自己活得很漂亮的人,他一定懂得打扮自己。

假如你單身很久,很可能的三個原因就是:

1.你只待在自己的生活圈
2.你只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有興趣
3.你不愛打扮

觀察我身邊的單身朋友,幾乎都是,無一例外。

想要脫單,那麼你就要:跳脫自己的生活圈、多參與別人喜歡的事情,然後努力打扮自己,讓自己活得漂亮。


每天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