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症狀阻止你邁向成功?克服這七種擁抱夢想

3505349701_af34ebecdd_z

編輯/簡旻柔

「恐懼阻止我們前進。就像緊身束衣,限制我們的能力,使夢想窒礙難行。」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Daniel Ally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分享成為成功人士,必須克服的七個常見的恐懼。

1.恐懼批評

「我的父母希望我完成碩士學位,但我非常想要開創自己的事業!他們覺得我瘋了,而且一定會失敗!我該怎麼辦?」想勇敢追求夢想,卻太在意他人尤其親朋好友的看法,而裹足不前?Daniel Ally告訴我們,「試著轉換角度,想像當你成功後,這些人會多為你感到驕傲!」

2.恐懼貧窮

「我每週被卡在辦公室四十個小時,我付帳單,過著普通水準的生活。但我知道我能擁有一個更好的工作,完全發揮我的潛力。我對無聊感到厭煩了,想好好發揮我的天賦,但又害怕自己沒錢過活!」Daniel Ally表示,「太多人困在『生存模式(survival mode)』中。」因為恐懼貧窮,向安穩的生活妥協。別讓對貧窮的恐懼扼殺你的夢想!

3.恐懼年老(與死亡)

富蘭克林說:「多數人在25歲死亡,75歲被埋葬。」太多人們為了維持生計,在25歲之前,早早對自己夢想判下了死刑。對年齡的恐懼帶來的損害,也會發生在要轉職之際。「我46歲了,你怎麼能指望我了解房地產,如果我一生都在醫療保險業?另外,我的工作必須完美,否則我將無法維持一家生計。」Daniel Ally提醒大家,「永遠記得,信念是比起年齡更重要的事情。」

4.恐懼失敗

恐懼失去、恐懼跌倒、恐懼受傷…,人們經常在開始追求夢想前,就先預設了自己的失敗。開始停止這些無謂的假設,專注在所有能成功的方式。即使失敗了,你永遠能從中學習修正自己,讓自己一次比一次更靠近成功。所有的勝利都曾經是一場災難,勇敢去放手一搏吧!

5.恐懼冒犯他人

這有時發生在求職的時候。求職者即使很想要一份工作,卻害怕過於主動會引起公司反感,只能被動等待對方通知。然而,想要他人注意,不要害怕推銷自己。想要得到機會,不要擔心自己的積極是否會顯得驕傲。Daniel Ally說:「沒有人會認可你,除非你展現出來。」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不要恐懼會冒犯他人。

6.恐懼出錯

你有想穿的衣服、想寫的文章書籍、想爭取的演講機會、想毛遂自薦的工作機會、想嘗試的新才藝,卻害怕出糗因此什麼都不敢做嗎?不要讓害怕成為你的絆腳石。勇敢迎接每個機會,相信自己做的每個決定都是對的。如果要知道你自己是誰、你擅長什麼,經常必須從認識自己不適合什麼開始。

7.恐懼成功

人們時常恐懼展現真實的自己,不相信自己能夠成功,反而經常讚嘆他人的好,「我也想成為像他一樣厲害的人!」或是看著成功的人們自怨自艾,不相信自己也能擁有同樣等級的名聲、財富、認可,和愛。現在開始,相信自己也能成功,以自己的方式和自己的樣子!這才是人生最大的勝利。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lili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