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個領導者?傑出領導人應該有的5個特質!

4910878479_2cb13d8da5_z (1)

編輯/Lily

如何成為一個好的領導人?領導人通常都是掌控局面的人,而正確的領導方式是企業成功的關鍵。

Lexion Capital Management的執行長Elle Kaplan在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5個關於領導力的秘訣,提供我們參考。

1. 做一個真實的領導人

無論你用多麼浮誇的詞去振奮你的團隊,只要沒有真實的依據都只是做白工。大部分的企業家與員工都享有同樣的願景,而一個領導人知道如何實踐這個願景。Lockheed Martin的CEO Marilyn Hewson說”好的領導者說明每件事情的動機來激發群眾。這就是領導的目的,也是做出轉變的關鍵。” 我每個星期一都會舉行一次”集氣”會議,解釋我們的動機、做的事情以及我們帶來的影響。你也可以用相似的方法將你的願景具體化。

2.做一個寬容的領導人

領導者的確是決定整個團隊方向的重要人物,但並不代表只有你的意見最重要。最棒的領導人是要能聆聽每一位團員的意見,無論他們的位階高低。所以請寬容的傾聽每一個問題,這將會帶給你新的機會與驚喜。

3.做一個有原則的領導人

領導者一定會遇到要做出重大決定的時候,堅持原則非常重要。假如你沒有堅守公司的價值,好的話你的員工會離開你,慘的話員工們會模仿你,將整個公司帶入火堆裡。

4.做一個信任的領導者

無論你多麼想幫助你的團隊,如果你無法信任團隊那你就無法當一個領導者。知名領導專家Jack Welch曾說”如果你選對了人且給予他們機會去一展長才並給予適當的獎賞,你幾乎不需管理他們。”一個激勵的領導人懂得放手讓員工大膽冒險、探險新點子。信任你的團隊、試著讓他們做決策,最後的結果以及你們的關係一定會很不錯。

5.做一個傾聽的領導人

我們常誤以為領導人就是要不斷的說話,其實傾聽才是領導人更該學習的。一份政府的研究指出,主動聆聽能夠提升團隊及領導力。主動領聽需要真心的用心及肢體語言,而非在電話的一端聽心裡卻想著下一場會議。實際上有效率的領導人聽比做還來的多。傾聽對領導者來說可能很困難,但是結果絕對值得一試。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pop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