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與失敗的關鍵差異——頂尖成功人士在做的9件事!

10317688023_44135ee473_z

邱吉爾曾說:「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也不代表什麼。」對於已經成功的人來說,這句話或許更顯得真實。絕大多數的頂尖成功人士,都是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才有後來的大成功。

Alltopstartups.com的創辦人Thomas Oppong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談到,大多數想成功的創業家,最後都失敗了,成功的人終究是少數,Thomas Oppong認為關鍵的差異在於這九件事,供我們參考。

1.每天都要更接近目標一點

Leonard C. Green曾經告訴他的學生:「企業家其實不是風險喜好者,他們是經過計算後的風險接受者。」聰明的企業家不會盲目的冒險,相反地,他們會評估風險程度,經過計算過後的風險其實很低,所以才有人說,不冒險其實承受的風險更大,因為你不冒任何險,你也承受了不冒任何險的風險,而那通常風險很大。

2.獎勵表現得優異的同仁

頂尖的成功企業家,不會將成功歸於自己,而是將功勞歸功於團隊,當團隊表現的優異時,會給予獎勵。同時,頂尖成功人士也懂得雇用比自己聰明的人,並放手將工作交給他們做。

3.將問題視為一種機會

大多數人將問題視為一種麻煩,但頂尖的成功人士卻將問題視為一種機會,因為他們知道當他們解決一個又一個問題時,他們的能力又更進一步提升了。

Thomas Oppong認為,頂尖的成功人士會跳脫原本的框架思考,並且想辦法從失敗中振作過來,然後不斷地嘗試,並且從不放棄,直到成功為止。

4.將“跳脫舒適區”視為一種常態

成功的創業家,總是不斷地接受挑戰,安逸於舒適區容易讓人感到麻痺,所以人們總是習慣變得安逸而討厭改變,但這種安逸的慣性卻容易讓人失去競爭力,等到回過神來時,已經跟不上時代。

「你的舒適區讓你感到安全,但你必須想辦法跳脫它。」Thomas Oppong說。

5.放寬心態,努力學習更多東西

「最成功的企業家,內心總有一股驅動,那股來自內在的驅動,能夠讓他們想學習更多新事物,並且沒有任何遲疑。」Thomas Oppong說。這樣子的心態,能夠讓他們學習更多。

6.持續追蹤短期與長期目標

Thomas Oppong認為,知道短期目標與長期目標的差異很重要,當你持續達成短期目標,並且持續追蹤長期目標,你會知道自己是否正在逐漸達成自己的長期目標。

7.專注於提供自身的價值

成功的企業家專注於解決問題上。換句話說,如果你能替一間公司解決大量的問題,那麼公司也將越需要你,而你在這間公司的價值也會變得越高。一個人的薪水高低,取決於他能夠帶來多高的價值,所以重點在於,你能貢獻多少價值?

8.慶祝每場小勝利

你不需要等到最終極的目標實現後才慶祝,因為你可能會等很久很久,甚至可能還等不到那一天,所以當你達成了一些小成就時,就給自己一點獎勵。

Thomas Oppong也談到,你的團隊需要被激勵,當你的團隊達成某個小成就時,就來點獎勵,這也能夠激勵他們表現得更好。

9.用更聰明、更有效率的方法做事,而不是更努力工作

「你應該用更聰明的方法做事,而不是增加自己的工時。」Thomas Oppong說。頂尖的成功人士懂得不斷地提升自己的生產力,所以重點在於提升工作效率與方法,而不是增加工作時間。

成功的關鍵在於,你如何把事情完成,是否更有效率,而不是你花了多少時間在那件事情上。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fortuneli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