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成功者都曾經是個大失敗, 幫助你度過難關的5件事!

runners-802904_640

每個人都曾經有這樣的經驗過:你被某個絆腳石絆倒了,而且它看起來像是一道無法跨越的高牆,你感覺自己就要失敗了,你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可以處理它以及渡過難關。

如果你現在遭遇了這樣的情況,你必須先認清每個人都有更好的選擇,你可以選擇堅持下去,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放棄。

知名作家Larry Alton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談到了當你遇到了某個大低潮或大難關時,謹記這五件事,它或許能對你發揮莫大幫助。

1.假裝到你成功為止(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這是一項技巧,當你開始邁向成功時,沒有人會真的相信你就會是成功的那一個人,相信的人可能只有你而已,而你可以試著假裝自己成功(你根本還沒成功),直到你真的成功了。

如果你告訴自己是個成功者,那麼你會做出的行動跟你不覺得自己是個成功者,會有根本上的不同,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這麼做的原因。

例如,當你知道大部分的成功者都是晨型人時,你為了要成功也逼著自己每天早起工作,這就是一項改變,如果你沒把自己當成功者,很可能你根本不會這麼做。

2.每個人一開始都是個弱咖

想想你小時後開始學腳踏車而狼狽跌倒的樣子,每個人都是由弱變強的,你當然也不例外,沒有人一開始就表現得很優異,那樣的人根本不存在。

Larry Alton談到,當你犯了錯,或是失敗的時候,那就想想這個觀念:「每個人一開始都是個弱咖。」所以這一點也不要緊,但你得趕快讓自己成長茁壯,讓自己變強。

3.任何事情都可以被管控

無論你正在做什麼樣的事,無論那件事有多麼艱難,它都可以被拆解成許多小步驟,你的行動可以被管理,你可以創造好的習慣,你可以管理自己的時間與行為。

這叫divide and conquer,把一件大的東西拆解成幾個小步驟,是不是就看起來容易得多了呢?

4.動機來自於渴望

你的動機不應該來自於強迫你自己做某件事,如果它需要的話,那麼你肯定是有那個地方搞錯了。Larry Alton認為,動機來自於你內心深處的渴望,是你自己打從心底想這麼做,而不是有任何人來強迫你。

另外,為了成功,你需要時常提醒自己的目標,而這件事應該來自於你的渴望,就像馬拉松選手在最後的百米,仍然能夠使出全力向前衝一樣,因為他們渴望獲得勝利。

5.你能夠獲得足夠的支援

Larry Alton認為,你能夠獲得的幫助超出你的想像,如果你感到充滿挑戰,如果你感覺要放棄了,那就跟你的知心好友與家人聊聊,他們會是你最好的支柱,你永遠不是孤獨一個人。

「參加一些社區活動、找些你的朋友、同事,如果你願意踏出去,你將總是發現有人願意對你伸出援手。」Larry Alton說。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