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不會讓你成功,但行動會!成功永遠不會那麼順利,但你得開始

6398311699_350b933ae8_z

許多人常常幻想著自己成功的樣子,他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成功,但卻很少為此付出足夠的行動。知名作家與顧問Steve Tobak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談到了這件事,他認為,無論是做夢、閱讀或是緊緊跟隨他人,都不會讓你變得成功,真正能夠讓你變得成功的,就是「行動」。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的作者鮑伯‧米格拉尼談到:「在停止多慮、展開行動的那一刻,內在自信的種子就會開始萌芽、生長。行動是你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從此刻起,致力於你能夠做的事。」

知名作家羅伯・麥克・傅立德在他的著作《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也認為行動至關重要,他認為:「無論你喜不喜歡,冒險永遠是人生中無可避免的一部分。無論是換工作、談戀情、投資、選適合的學校,你終究都需要面對風險。你必須從雙面鏡來看待風險,行動有風險,但完全不行動風險可能更大。」

想變得成功一點錯也沒有,不用害怕因為成功就會變得跟一般人一樣,畢竟真正成功的人永遠只是少數。Steve Tobak認為:「別把成功當成一種目的,成功只是你整個生命的過程中,所伴隨而來的結果,成功是經年累月的結果。」

如果你僅僅只是做夢,那麼那個夢永遠也不會實現,你也不會成功,真正能夠讓你成功的,是你把握現在、專注在當下,所伴隨而來的,你必須專注地把一件事情做好。

關於現實生活中的成功觀念,Steve Tobak描述了一般的成功步驟,大概如下:

step1.你的父母親教你工作倫理、責任感與學會做出聰明的決定。

step2.然後你開始上學,接受教育,學習一些基本知識。

step3.接著你出社會工作,了解工作是怎麼一回事,了解企業是怎麼一回事,了解這個商業社會。

step4.接著,你會開始累積越來越多的工作經驗與技能,大多數時候,你會從他人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step5.然後,你可能會面臨不少挫折,這些挫折能夠幫助你建立強韌的心智,也幫助你做得更好,克服了以後,你繼續工作。

step6.在上述的過程中,你可能做了不少聰明的決定,你也可能掌握了一些機會,累積了足夠的能力,然後開始漸漸變得成功。

Steve Tobak 認為,上述的成功過程,通常不那樣順利,事實上,你會搞砸很多事情,但真實生活中的世界就是如此,甚至,你還可能重頭來過,重新開始跨入新的領域,重新學習一樣技能,重複上述的其中一兩個步驟。

每個人都充滿了各種可能性,你很可能把時間拿來學習,但也有可能把時間花在上社交網站上,但如果我們想擁有精彩的人生,Steve Tobak認為,我們需要走出去,動手開始做些什麼,工作上也是如此,所以,停止做夢,然後開始行動做些什麼吧!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jonathankos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