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你認同的快樂,不要急著否定別人的快樂

YGNEZY5VY9

偶爾有人問「接下來要開店了嗎?」
我轉身「什麼?」
她們說「咖啡店阿!你30歲回來不是說想開一家咖啡店。」
我點頭,也搖頭。「不急阿!」

以前很急著幫自己規劃下一步,買下一張機票,想一個人生階段要做什麼,但真的有這麼需要馬上去做嗎?

夢想這種事情其實不用這麼快到達,明白自己走在這條路上就好,就像剛剛有個粉絲說「一直都有在讀我的文章,因為是背包客,讀起來格外動容。」說真的,每每聽到有人分享閱讀文章很感動,或是看完書有感覺,其實內心也跟妳們感同身受。

我的文章的確跟一般部落客不太一樣,幾乎都是寫旅行跟生活淬鍊下來的文字,很像自己在跟自己對話,卻也很想說「其實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都沒關係!」因為這些文字都反映著每個當下我的成長,而能寫出來跟人分享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畢竟背包旅行跟一般旅遊還是有差距,一般人對於旅遊的定義又很狹隘,他們不太懂為什麼旅遊跟旅行的差別,我想分享的大概就是,你用旅遊享樂,放鬆工作生活的壓力,但我用旅行思考,去增加人生記憶的豐富跟厚度。

能說的都是自己眼睛看見的事實,心裡感受的一切,甚至包括回家後受到的壓抑,文字說的是自己,你們卻可以透過文字看見自己,事實上不是我。

旅人總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孤獨感,那是在旅途中磨練出來的滄桑,不是那麼想迎合別人的想法,甚至會對一些事道的看法感到無奈跟嗤之以鼻,卻也不想做辯奪。

反正轉身我的路就在前方,何需為了一個擋在路旁在吠的犬隻煩心,走得越遠看得越多,也不在意那些雜亂的聲音。我寫,的確是因為不甘寂寞。即使孤獨,也應該有她的美麗。

這條路每個人都走的瀟灑,或許沒辦法走在一起,至少可以相視微笑。或許有人想向我學習,但事實上我會惶恐到不知道所措,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範例,的確很在旅途中很坦然做自己,想表達的是你看到事實或許不是事實,你能理解的或許並沒有到他能表達的。

不要每個問題都試著反駁,但思考後理解,只剩下認同跟不認同。去做你認同的快樂,不要急著否定別人的快樂。

謝謝大家在文字中找到你們認同的感覺,也讓我的感覺不是那麼孤獨,畢竟要當一個旅人,多少還是必須懂得享受孤獨。夢想也不需要急於一時,但往著那個方向就好。

 

(本文獲授權轉載,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