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那就把自己弄得很不舒服!

D8SW90PLFX

有多少次,我都忘了這件事,我忘了,人只有在一種狀態下才是成長的,那就是你感到不舒服的時候。

我常常都在工作,假日很少玩,即使如此,有時仍然不免讓自己變得安逸,並不是創業就過得不安逸,也不是你是上班族就一定過得安逸。一個人過得安逸或是不安逸,取決於自己是否感到舒服,取決於他是否待在舒適區裡面。

我們常常都忘了,要讓自己不舒服,因為人的天性是,朝更好的方向前進,而更好的方向,就意味著舒服,所以有人說,有儉入奢易,但由奢入儉難。

我們常常都忘了,自己過去的努力,才有今天的自己,但如果今天的自己不夠努力,未來的自己可能會過得比現在還糟。

安逸是一種很舒服的狀態,心裡感到舒服,但這種舒服,卻是停止我們進步最大的兇手。我每次都會告誡自己,一定要讓自己過得不舒服,只有這樣,才能不斷地成長。

人只有在一種狀態下才是成長的,那就是你感到不舒服的時候。你很可能在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時感到不舒服,你很可能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中感到不舒服,你很可能遇見一個嚴苛的老闆時感到不舒服,你很可能因為貧窮而感到不舒服,但這些種種的不舒服,卻往往是推進一個人前進的最大動力來源。不舒服或許讓你覺得很苦,但這種苦很值得,它讓你不斷成長。

要讓自己過得舒服很容易,但今天的舒服可能會讓未來的你過得很不舒服;要讓今天的自己過得不舒服可能會讓你覺得很難受,但這種難受,卻可能讓未來的你,過得舒服得不得了。

如果想成功,那就把自己弄得很不舒服吧!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