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你最該聽取的職場建議?」 Feedspot.com創辦人Anuj Agarwal的15條成功心法!

5003193123_e88e10c6e2_z

「要在職場上脫穎而出,到底該聽取什麼樣的建議?」

有人在Quora問答網站上這樣問,Feedspot.com的創辦人Anuj Agarwal認為,你必須找到你喜愛的工作,並且明確的瞭解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他並列出了15條成功心法,供我們參考。

1.持續在你的領域裡磨練

如果你在工作上做得不開心,這就是很明顯的一個訊號,代表你該試著去找出什麼樣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

但也別因此灰心,有時候你就是必須試過幾種工作後,才會發現自己真正有熱情的事是什麼。

2.尋求朋友的建議

工作上陷入苦惱,那就找找你最信賴的朋友幫個忙吧!但別只是聽聽安慰,而是敞開自己的內心,大方聽取朋友的建議,說不定會因此有不一樣的感受與發現。

「這並不代表你就要照著朋友告訴你的做,而是獲得一種新的視野。」Anuj Agarwal說。

3.大膽挑戰

對你做的事情要充滿自信,如果你覺得無法勝任某件事,Anuj Agarwal提出了一個好方法,那就是假裝你能勝任它,你將會發現自己比不相信自己能夠完成還要有自信。

簡言之,你越是相信自己能夠挑戰夠難的任務,你就越有機會達成它,並且超越自己,不斷讓自己成長。

4.隨時做好離開的準備

機會或許會降臨在你的身上,但如果你不那麼幸運,那麼也很可能不會降臨在你的身上,Anuj Agarwal認為,你該做好隨時離開的準備,當機會不來找你時,你必須要能夠替自己創造機會。

5.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在工作上,我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通常原因在於,我們從未問自己這個問題,而很多人恰恰就是沒有問自己這個問題:「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我們有時害怕面對現實、逃避內心真實的感受,但你該勇敢面對它,相信你內心真正的想法。

6.盡力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你不需要成為職場裡每個人最好的朋友,但你卻可以試著成為,當其他人遇到問題時,會來詢問你意見的人,那代表別人看重你、也認為你有足夠的專業知識與能力,能夠替他們解決問題。

7.學會觀察,解讀他人

肢體語言可以透露很多事情,Anuj Agarwal說:「身體不會說謊,如果你能夠學會解讀肢體語言,你就能瞭解,別人對你有多大的興趣。」

無論是面對老闆,還是面對客戶,多瞭解一些肢體語言,都有幫助,你會明白客戶到底想不想買你的產品。

8.少說話,多做事

常說禍從口出,這件事在職場上時常發生,許多人太愛說話了,也因此惹禍,如果不想把自己的職場關係搞砸,記住一點,那就是永遠別在背後中傷別人。

9.別害怕競爭

競爭才會使人成長,在職場上若你逃避競爭,你的成長就會趨緩,機會也會拱手讓人。如果你想追一個很正的美人,你能否毫不競爭就獲得美人芳心?想當然是不行的。

「別看輕自己,它不會讓你看起來像是謙虛的樣子,那只會讓你看起來很不安。」Anuj Agarwal說。

10.別期待他人能夠改變

想要改變一家公司、改變老闆、改變另一半?別想了,那通常不會成功。如果你發現你遇到了一個壞老闆或是一個不好的部門,別期待這一切會有改變的一天,要嘛找個方法解決問題,要嘛離職去找更好的公司。

11.讓自己看起來就像個贏家

穿著很重要,它透露著你是個什麼樣的人。職場上的贏家,他或許不一定看起來就面貌佼好,但穿著得體,能夠讓你引人注目。

讓自己看起來就像個贏家,能夠幫助你獲得更好的成績,如果別人還不認識你,一定先看你的穿著來判斷你這個人。

12.過勞、過度奉獻,只會帶來麻煩

你很可能表現優良,也願意付出,但不該因此過度奉獻,老闆可能因此壓榨你,但如果你因為如此,就天天加班,傷害了自己的健康與陪伴家人的時光,這對你來說就是一種大麻煩。

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因此別讓自己的人生只有工作。

13.嘗試新的東西

工作老是一成不變,就是一種成長停滯的訊號,要不斷成長,你需要開啟新的專案、試試新的東西,做一些以前沒做過的,讓自己跳脫舒適圈,這樣才會不斷成長。

14.別甘於平庸

Anuj Agarwal認為,別把你的時間花在一些平庸的事情上,學會在工作上做一些改變,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如果你感到自己一成不變,別欺騙自己,是時候邁向下一個里程了。

15.讓別人讚美你

想在職場上獲得好表現,光是自己認同自己是不夠的,你需要別人來贊同你,當別人誇讚你的表現,你便已經取得了某種程度上的成功,因為別人就是最好的傳聲筒,他會將你的好表現也告知他人,替你加分。

如果你無法做到讓他人稱讚你,那麼就試著找其他曝光管道,幫助自己做到這一點。

 

原文出處:Quora

圖片來源:americanback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