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並非一朝一夕,想成功先跟頂尖人士學這7個成功者習慣!

13887506127_5d2a5655e0_z

成功不一定能夠長久,也並非一朝一夕,成功有時候是一生的成果,它是一種累積,需要經年累月的過程。

雖然成功有很多定義,當一個人成功時,我們可以說他/她達成了個人的成就,創造了某些商品、做了某些創新,或是,賺了不少錢。

AudienceBloom的執行長JAYSON DEMERS 認為,成功來自於好的習慣,他並在《Inc.》雜誌網站上列出了成功人士的7個習慣,想成功,就先從培養好習慣開始。

1.思考長期,而非短期

《不敗行銷》的兩位行銷大師 艾爾.賴茲與傑克.屈特提出了22個不可違反的市場法則,其中的「長期觀點法則」認為:行銷效果在長期才能見真章。

個人或生涯上的發展也有相同的道理,當我們專注在短期,就無法兼顧長期,而當我們把焦點放在長期,就必須犧牲一點短期。

而成功人士都懂得這個道理,要想獲得成功,就必須專注在長期,而非短期。舉例來說,真正重要的事就屬於長期,而緊急的事就屬於短期,而成功人士懂得把時間投資在重要的事情上,而不是把時間都花在緊急的事情上。

2.成功人士懂得投資自己

巴菲特曾說過,投資自己永遠不會賠錢,而他一直以來也都這麼做。要想成功就必須不斷投資自我,無論是培養專業知識,還是閱讀習慣,都是投資自己的一種表現。

「所有的投資裡只有一項最重要,那就是投資你自己,如果你想成功,就一定得這麼做。」JAYSON DEMERS說道。

3.就算失敗了,也不退縮

邁向成功的道路很少是一條直線,你通常必須繞點路,而途中可能還充滿石堆與坑洞,會讓你跌好幾跤。但成功人士即使面對失敗,還是會持續前進,他們不會讓失敗擊倒他們。

能獲得真正成功的人,總是在無數次失敗後持續往前,沒有任何失敗能夠擊倒他們。

4.即使面對不確定性,仍然持續向前

「有時候,成功與失敗的差別,僅僅在於成功者決定向前,而失敗者卻在原地踏步、裹足不前。」JAYSON DEMERS說道。

「失敗者總是常常被恐懼、不確定性與猶豫不決所擊倒,但成功人士儘管害怕,卻仍然會持續往前。」JAYSON DEMERS說。

5.專注、專注,還是專注

專注對成功太重要了,因為專注,做事才能更有效率,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培養專注的習慣。

《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博士認為:「當你全心投入在你正在做的事上頭,不胡思亂想,你就會好好地享受生活。然後你會更快樂、更有活力。你只專注在當下發生的事上面,而那樣的專注和專心會帶領你達到成功的境界。」

要想成功就必須專注,不被物質享受和娛樂所誘惑,專心於真正重要的事情,才能超越他人。

6.保持正向,遠離負向

當專案正在趕,你每天加班、充滿工作壓力時,在這樣的環境下,很難讓人持續保持正向,但成功人士即使在充滿壓力與挫折的環境,仍然保持著正向的態度。

《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的作者俞敏洪談到:「人與人的不同,並不在於一生遇到困難多少,而在於面對困難所採取的態度。對待困難的不同態度,造就了不同的人生。」

7.工作與生活,要學著保持平衡

真正的成功,並非只有事業上的成功,如果很有錢但卻失去了健康,這樣的成功一點意義也沒有。而成功人士懂得在工作與生活上取得平衡,同時兼顧家庭、婚姻、事業、健康的人生,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heisenberg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