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跟完美的人結婚,我們是跟有潛力的人結婚

EKDRRGKOI8
在這個不婚主義盛行的年頭,要遇上一個自己喜歡,對方也喜歡自己,雙方又會考慮結婚的,彷彿比登天還難。

朋友常問我: 怎麼樣才可以知道他就是THE ONE?
我說: 等你遇到了,就知道是他了。

在決定是否要跟對方結婚之前,有一些問題可以問問自己:

1. 我是他想要的人嗎?

「適合的婚姻不只是在於我想要什麼;同時也是在於她想要及需要我成為什麼樣的人。」

結婚不只是為自己,婚姻是一個需要不斷付出的關係,如果夫妻兩人都把配偶的需求作為優先,那麼這段關係成功的機率十分之高。特別是有了孩子後,更能深刻地體會這個道理。忙碌的生活中,排列優先順序變得特別重要: 誰做飯? 誰幫孩子洗澡?誰疊衣服?誰哄孩子睡覺? 我不認為一段不平等的關係會獲得幸福,因為幸福除了是被愛,更是被需要和付出。當我為了我的另一半服務,我會變得更愛他。

2. 我能想像跟他一起變老的生活嗎?

「在20歲到30歲之間,請不要只是為了『享受一段快樂的時光』而約會,偏重其他的愛好和活動而耽誤婚姻。為什麼?因為約會和婚姻並不是最終的目的地,而是通往你最終想去的地方的途徑。」

不僅僅是剛結婚還在蜜月期的那種生活,而是兩人一同經歷人生的起伏。婚姻是兩人為了達到人生目標的一艘船,而在這旅程中,你們兩個都可以緊緊依靠嗎? 無論是生老病死﹑ 投資失敗失業﹑ 甚至流離失所,你都願意跟這個人在一起嗎? 對於在22歲便結婚的我,最幸福的一件事莫過於可以跟老公一起打拚,一起從零開始創建一個家庭跟事業,這感覺真棒!

3. 我的擇偶條件合理嗎?

「你現在的責任是成為能配得上你想結婚的對象的人。如果你想要和具有良好道德和吸引力、誠實、快樂、勤奮工作、有靈性的人結婚,你自己就要 成為 那樣的人。如果你 已經是 這樣的人,卻還沒結婚,要有耐性等待主的旨意。」

當然我不會勸任何人降低擇偶標準,但是你的擇偶標準合理嗎? 譬如我只是個小小的辦公室助理,但想著要嫁個年薪過千萬的男生。或是長相普普通通的,卻想著嫁個金城武般的帥哥。不是完全不可能,只是這跟在賭博是一樣的。門當戶對是有些道理的,兩個背景理念相近的人才有共同的話題,也比較不會有壓力。像是我跟老公有著共同的信仰,所以我們做人處事的價值觀也是非常接近的。我無法想像跟一個聊不來的人結婚,生活該有多無趣!

4. 他值得你的投資嗎?

「沒有人跟完美的人結婚,我們是跟有潛力的人結婚」

許多人尋尋覓覓,就為了找那個完美的男生,畢竟沒有人是抱著要離婚的心態去結婚,一生人只能選一個人共度一生,那是會影響自己一輩子的決定。儘管大家都知道這世上沒有完人,但心裡卻仍渴望那個完美的另一半出現。

我跟老公也不是一見鐘情,而是通過長時間的相處後,才發現跟他在一起不需掩飾﹑ 不需刻意討好。沒有「叮」一聲的感覺,也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故事,卻是讓人那麼的自然和舒服。

我最喜歡老公的一點是,他會讓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而我也可以從他身上看到潛力,就是所謂的績優股。很多人跟我說:「你很幸運,以後先生是牙醫會賺很多很多錢!」「你很幸運,先生很疼愛你!」可是想想當年決定結婚的時候,有多少人在背後議論紛紛,我們一定是瘋了,是愛情沖昏頭腦了,是兩個不負責任的人。

不要管別人怎樣評論,要為自己的「投資」負責。這個人會有成功的事業嗎? 他會是孩子的好榜樣嗎? 他會永遠選擇家庭為先嗎? 他對耶穌基督有信心嗎? 他是喜愛為人服務的人嗎?

結婚確實是一個投資! 而且是超級長線投資,我大力建議可長期持有,不要隨便拋售 😉

 

(本文獲授權轉載,出處:卡門人妻)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