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這樣想,關於財富你可能從沒發現過的7件事!

16591972684_532a460c8d_z

那些最成功的頂尖人士,都有著什麼樣的習慣?這個問題最早出現在Quora問答網站上,知名作家、演說家Steve LeBlanc回答了這個問題。他並列出了關於財富的7個觀點,而這些觀點可能跟你想得不同。

1.第一個一百萬最困難

為什麼?這是因為當一個人要從無到有,從頭開始賺到一百萬,它需要的是知識、技巧,你必須要知道如何能夠賺到一百萬,才有可能達成,所以它最困難,而第二個一百萬則相對簡單得多。

2.你與誰交朋友,比他們所知更有價值

Steve LeBlanc認為,你跟誰交朋友非常重要,值得一提的是,你交的那些朋友如何看待這個世界,他們所擁有的世界觀比較重要,而他們的專業領域知識反而是其次。

他們所擁有的世界觀,讓他們成為了某種人,換句話說,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也會決定你將成為什麼樣的人。

3.如果頂尖成功人士失敗了,他們仍然能東山再起

Steve LeBlanc還談到,他認識一個人,東山再起了三次,歷經三次的窮困潦倒,而那些頂尖的富有人士,似乎就是有辦法捲土重來,失敗對他們來說只是短暫的狀態,他們很快就能讓自己重新富有起來。

4.他們並不在乎你能賺多少錢

那些能夠不斷富有的人,從來不在乎別人能夠如何。「有錢人之所以不喜歡跟窮人相處的原因,在於他們認為窮人太過扭捏,反之,他們喜歡跟那些不做作,能夠讓他們感到自在的人在一起。」Steve LeBlanc說道。

5.他們能夠分辨什麼是好,什麼是卓越

Steve LeBlanc認為,那些富有的成功人士,有著特別敏銳的觀察力,無論在任何領域,他們就是有辦法分辨什麼是好,什麼是卓越,而且總是能夠直接點出關鍵。

6.他們都有些與人不同的特質

有錢人並非就特別完美,相反地,他們跟一般人可能還很不一樣,他們可能對功成名就很貪心,但也因為這樣,所以讓他們不斷地努力達到成功;另外,他們也很可能太過以自我為中心,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但這些特質,或許才是讓他們成功的關鍵。

7.當你賺了幾百萬以後,你開始有了選擇

或許你以前曾經為了五斗米折腰,如果有天你賺了幾百萬,你再也不需要為了退休金而煩惱,你會發現自己選擇變多了,你可能開始思考自己為什麼而工作,而現下是要繼續工作還是退休享受生活。

當你再也不需要為了錢困擾以後,你可能會發現生命像是一場遊戲,開始變得有趣,而你開始重新思考整場人生的遊戲。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60258043@N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