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桑德伯格,亞利安娜・哈芬登….這樣利用時間!成功人士工作之餘在做的10件事!

10316873523_a643261d2c_z

你如何利用工作之外的時間,大大的決定了你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真正影響我們一生的,不是工作上的時間,而是工作之餘,我們是如何利用時間的。在The Muse任職的SUZANNE GELB在《Inc.》雜誌網站上,列出了成功人士在工作之餘時利用時間的方式,供我們參考。

1.一定要運動

相信很多人都這樣對你建議過對吧?這很老掉牙了,但卻是真的,你需要養成運動的習慣。問問自己:「是否已經養成了運動的習慣?」只有規律的運動,你才會有健康的身體,有了健康的身體,你會變得比較快樂,也才會有美好的人生。

無論是瑜珈、游泳,還是其他形式的運動,找一種你喜歡的運動,從現在就開始吧!

2.從生活中找尋靈感,體驗不同的經驗

「知名演員Neil Patrick Harris會去看電影,知名作家Elizabeth Gilbert會去旅行。知名作家與企業家Danielle LaPorte 建議,去做你沒體驗過的事情,如果你是廚師,那就去博物館,如果你是畫家,那就去頂級餐廳品嚐看看,要找尋靈感,就去你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去的地方。」SUZANNE GELB說道。

把自己放在自己不熟悉的地方,你會得到過去從來沒有的靈感,你會有不同的體驗,而這樣的體驗會對你的人生帶來化學變化。

3.與人創造連結

美國第三任總統湯瑪斯·傑佛遜是人際關係的高手,他常常舉辦餐會,邀請許多他欣賞的人士共進晚餐,特別的是,他不允許任何人說悄悄話。湯瑪斯·傑佛遜明白人際關係的重要性,面對面的聊天比起其他的溝通形式,更能帶來好的關係。

「你與人創造的連結,與他們所帶來的影響,能夠改變你的職涯人生。」SUZANNE GELB說道。

4.經常性的說“不”

你覺得那些成功的人,都是不說“不”的嗎?如果你這麼想那就錯了,大部份的成功人士都明白拒絕的重要性,畢竟沒有人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花在太多的事情上,不是嗎?

已故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曾說:「人們以為說“好”才是專注的一種表現,這根本大錯特錯,懂得對一大堆事情說“不”才是。」

成功人士都明白,自己的時間有限,沒有多餘的時間花在不重要的事情上,因此,懂得說“不”,才能把自己的時間,投資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5.多接觸大自然

現今的人們,大多數都生活在喧囂的城市裡,早已忘了大自然的美好。知名作家Richard Louv認為,大自然對我們身心有所助益。

「當你常常處在空調辦公室下工作,你很難有最好的表現、最優秀的成績。」SUZANNE GELB說道。

多多讓自己接觸大自然,試著爬山、旅行…等等,你的身心會重新獲得調整,而這將能夠幫助你在工作上有更好的表現。

6.擁有一段“不接觸科技產品”的時光

科技產品對我們的重要性無庸置疑,但成功人士都明白,偶爾遠離科技產品也是至關重要的。例如看一本好書,來一趟旅行,在做這些事情的過程中,把手機關機,不要讓科技產品影響自己,你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7.善加利用睡前時光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早起能夠幫助我們工作上更有生產力,而成功的人士則明白,善用夜間睡前的時段,對明天的生產力大有幫助。

每個人睡前時光的利用方式都不相同,而你只需要用你認為最好的方式即可,你不一定要安排工作,看一本書就是一種很好的利用方式。Facebook的營運長雪莉·桑德伯格會在睡覺時把手機關機,因為這可以防止自己被吵醒;哈芬登郵報的總裁亞利安娜・哈芬登則認為,我們的決策能力、創造力、信心、領導力…等等,都需要有足夠的睡眠來支撐。

8.讓自己真的放假

如果你在放假時,還必須付出時間在工作上,那就不是真的在放假,你還在工作,而且忙得不可開交。讓自己放一段真正的假期吧,沒有工作上的紛擾,沒有專案的壓力,沒有老闆的督促,讓自己真正的享受一段假期。

9.投資自己是最棒的投資

有一種投資,絕對不會吃虧,那就是投資自己。成功人士都明白投資自己的重要性,無論是知識、健康,還是心靈上,都能夠讓你變得更成功。

10.不讓壓力影響自己

每個人在工作上,都會面臨一定程度的壓力,但成功人士明白,要妥善地處理壓力,別讓壓力壓垮了自己。如果運動對你有幫助,那就去運動;如果看一場電影,可以舒緩你的工作壓力,那就去看;找到對自己最好的舒緩壓力方式,這能夠讓你工作上變得更好。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fortuneli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