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關於愛我們都該懂的6件事!

boy-946213_640

愛情的第一堂課,不是學會去愛別人,而是明白愛別人之前,要先懂得愛自己。一個人只有在懂得愛自己之後,才不會在愛情裡迷失自我,也才懂得先照顧好自己,才能談一場成熟的愛情,不因為愛情而受困。

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關於愛我們都該懂得6件事!

1、先懂得愛自己,才會有人愛你

《懂得轉彎,當然無處不歡》的作者何權峰說:「愛的第一堂課,就是先學會愛自己。當給自己的愛足夠,你會了解,沒有那個人,你照樣能過得很好。」有時,我們不明白,為什麼別人不愛我們,那是因為我們從來沒好好愛自己,當一個人能夠先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你也才能去愛別人。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不管妳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愛情,請記住一件事:在做這個選擇的前提,妳已經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而且懂得愛妳自己。唯有如此,妳才不會在婚活中把自己商品化,也不會單純為了霸婚而霸婚。」

2、如果愛已消失,勉強也不會有好結果

「當愛人遠離,你要問自己,那愛還存在嗎?如果那愛還存在,它就沒有消失;而如果愛已消失,即使勉強在一起,愛也不是真實存在。」知名作家何權峰說道。

好的愛情不該強求,強求來的愛情也不會長久,如果對方已經不愛了,那麼就祝福對方,別因為對方的離去而傷心,因為你明白自己即使失去對方,也能過得很好。

3、別改變別人,也別為了別人改變自己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指出:「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

在愛情裡,我們不需要改變別人,因為那不是對方真實的面貌,而我們也不需要因對方而改變自己,接納自己真實的面貌,才有可能談一場真實的愛情。

戀愛雙方中的兩個人,都不需要為了配合對方而改變自己,因為最真實的愛情,就是彼此雙方都能做最真實的自己。

4、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

愛情不應該是生命的全部,而是讓戀愛雙方的兩人,生命都變得更好的潤滑劑。《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認為,過度依賴某人到了最後還是會扼殺愛情,各種奠基於情緒上的不安全感與需要、而非愛的關係,往往會變成自我毀滅。

5、做自己,讓自己閃閃發亮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你所聽過那些能夠讓自己閃閃發亮的人,即使短期找不到另一半,他們也能夠過得很好,這樣的人是具有吸引力的,幸福也會在不遠處等待。做自己、讓自己閃閃發亮,即使愛情尚未來到,那也做足了準備。

6、包容彼此,幸福走得更長久

任何一段愛情,只有男女雙方能夠彼此互相包容,愛情才能走得更長久。愛情必須建立在彼此包容與尊重上,只有這樣,才能建立長期的親密關係。家庭的問題、價值觀的問題、彼此的想法,這都比原先想像得要複雜得多,如果彼此無法包容、好好溝通,幸福就無法走得長久。

要談一場成熟的戀愛,就必須懂得包容對方,體諒對方,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