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自己的想法,生活正常規律

girl-898362_640

積極的心態會延長你的壽命;消極的心態會縮短你的壽命。健康只能靠自己,無法靠別人。在美國人看來,保持健康意味著均衡的飲食、充足的休息、定期運動、不抽煙、不吸毒、少喝酒、安全的性生活,但遵循這些指南,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困難。

有句話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人該什麼時候死,能有多少財富,好像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然而,拋開所謂的無稽之談,什麼樣的人最容易早死?

日本醫學家經過大量研究,已經證實下列十種人容易早死:

①嗜煙如命的人。

②心胸極度狹窄、嫉妒成性、動不動就大發脾氣的人。

③經常酗酒的人。

④個人生活規律無常,根本不講養生之道的人。

⑤生一點小毛病就吃藥,一年裡吃藥打針不計其數的人。

⑥有了毛病卻硬熬,不去診治、聽天由命的人。

⑦性生活過度的人。

⑧成天心神憂鬱不振、悶悶不樂或悲喜過度、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的人。

⑨一個朋友都沒有的人。

⑩從來不參加任何戶外活動和不運動的人。

不過,隨著生活水準的提升,養生觀念已成為人們最為關心的話題之一,因為健康的成本越來越高,疾病的負擔越來越重,萬一不幸癌症找上門,龐大的醫藥費和痛苦的治療,常會讓人無法忍受而痛不欲生。身體上的疼痛也許還能咬緊牙關撐過去,最可怕的是心理上意志的消沉,更容易加重病情的惡化。

許多醫學研究發現,一些戰勝癌症的勇士,不是老天特別眷顧他們,而是他們始終保持樂觀自信的心態,使得體內的抗癌細胞相當活躍,這說明了心理與免疫具有明顯的相關性。

以積極的思想考慮問題

積極的心態會促進人的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延長你的壽命;消極的心態一定會逐漸破壞人的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縮短你的壽命。

下面一個例子可以證明這點:

有個醫生向一對才剛生下孩子的夫妻說:「這個孩子活不久了。」「這個孩子會活下去的!」嬰兒的父親回答。這位父親具有積極的心態—他非常有信心,並且開始行動。他找了一位小兒科醫生醫治這個孩子,而這位醫生也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他根據經驗法則知道,大自然將給予每種生理缺陷另一種補償的方式。最後,這個孩子確實活了下來。

這是一個採取肯定態度對待健康的成功例子,當你身上有病痛時,不妨試試這個方法。記住要每天堅持,訓練自己以積極的思想考慮問題,例如:

①我是一個整體。我身體上每一個器官的活動都與上帝的意願完全一致。

②我的整個身心都是健康的,我的思想是健康的,我的感覺是健康的,我所得到的也是健康。

③我明天一定會過得更好。

以上是一位醫師給病人的建議。他認為用肯定的態度對身體健康有所幫助。事實上,擁有積極的心態,僅是保持健康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要將它付諸行動。當你在做的時候,心裡必須想著,這些都是事實存在的。如果進行積極的行動,你將驚訝地發現,自己將享有全新的能量及活力。

其實,當你感到不行時,並不一定代表身體真的生病或老化,你應該改變自己的想法,先看清楚自己其實是很健康的,再遵守並實行各種健康法則,這將讓你變得充滿活力、精神十足。

養心先養身

腫瘤的十個徵兆

腫瘤的防治關鍵在於早期發現,及時治療,因此應該經常注意自己是否出現以下幾種現象:

①年齡在四十歲以上的人,尤其又是長期吸煙者,如出現刺激性乾咳、痰中帶血等症狀應懷疑肺癌的可能。

②年齡在四十歲以上中年人,短期內有吞咽困難的現象時則食道癌可能性很大。

③年齡在四十歲以上,出現原因不明的上腹部不適、食欲不振、消瘦等消化症狀時,則要考慮胃癌的可能性。

④胃潰瘍患者,如果症狀失去原有的規律性,則應考慮胃潰瘍惡性病。

⑤中年以上的人出現排便習慣改變,特別是出現膿血便而立即治療不癒時,應到醫院作肛門指診,以排除直腸癌的可能性。

⑥短期內出現肝區痛、消瘦、肝腫大,尤其是五十歲左右男性又有慢性肝炎史者,應檢查是否有肝癌的可能性。

⑦年逾四十歲的人出現黃疸,應立即做超音波檢查,以排除胰頭癌、膽管癌的可能性。

⑧年齡在四十歲以上,尤其是男性,出現無痛性、間歇性血尿,反覆發作又可自行停止者,應考慮腎癌、膀胱癌的可能性。

⑨凡出現貧血、出血、感染三項之中兩項,尤其再伴有胸骨疼痛者,應考慮急性白血病即血癌的可能性。

⑩在身體表面某一部位出現腫塊,特別是較硬而不疼痛或在鎖骨下觸到腫大淋巴結者,應考慮腫瘤的可能性。

 

本文授權自好的文化/林慶昭《心靜的力量:32個轉化負面情緒,找回身心平衡的養心智慧

calem2dpi心靜的力量:32個轉化負面情緒,找回身心平衡的養心智慧

作者:林慶昭
出版社:好的文化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