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你該懂的5個愛情觀!

heart-791870_640

20幾歲以後,別再談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因為你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浪費青春,這不是活得現實,而是接受現實。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我們需要學會生活、學會去愛,並樂在其中,如此每件事才不會相互干擾,缺乏理性。」

30歲前,你該懂得5個愛情觀!

1、享受愛情,而不是被愛情奴役

二十幾歲後,要學會享受一段愛情,而不是為了一段愛情犧牲自我。別被愛情給奴役了,而是在愛情裡面活得自在。許多人為了配合對方,而忘了真正的自己,其實這樣的愛情不會長久。

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而是讓兩人的人生都更美滿的潤滑劑。

2、不強求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愛情

好的愛情不強求,強求來的愛情不會長久,愛情要開花結果,需要你情我願,而不是只有你愛,或他愛,如果對方已經不愛妳了,那麼就勇敢的放手,因為即使強留也不會有好結果。

《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的作者Peter Su指出:「其實,一個人在不在意你,你是感覺得到的。聰明的你,傻就傻在習慣蒙蔽自己的雙眼。愛情這種事勉強不來,住不進的就乾脆放,你走不進的就勇敢轉身吧!」

3、做自己,而不是做別人希望的你

當一個人真的活得自在時,那是處於「做自己」的時候,好的愛情是對方愛的是原本的你、最真實的那個你。你不一定需要別人的掌聲,因為你自己可以給自己掌聲,無論你的想法如何,一定會有人不認同你,所以,你只需要接受自己、愛自己,在生活裡或愛情裡都是。

當你能夠做做真實的自己,才會有人愛上真實的你,一段好的關係,是當你可以真正「做自己」的時候。

4、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無論是愛情、友誼,還是人生,每個人都應該不斷地讓自己變得更好。《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過度依賴某人到了最後還是會扼殺愛情,各種奠基於情緒上的不安全感與需要、而非愛的關係,往往會變成自我毀滅。」

好的愛情不能過度依賴,愛情也不是生活的全部,當你的生活只有愛情時,這樣的愛情是卑微、脆弱的。

5、學會談一場成熟的愛情

你不一定非得談過幾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才能學會怎麼談一場愛情,但你必須學會用成熟的方式談一場戀愛。成熟的愛情意味著,你不會胡亂哭鬧,你懂得讓自己更好,你不會過度依賴對方,你懂得做自己,然後讓自己更好。

《愛情市場學》的作者老僑提到:「對女人而言,在最精華的二十五歲到三十歲之間,若不走誠實策略,妳很可能只有機會談到兩場戀愛。若兩場都認識錯的人,那等於後面也籌碼盡失了。」

好的愛情需要你更理性、更成熟,這樣的愛情才會長久甜蜜;一場成熟的愛情必須建立在彼此包容與尊重上,只有這樣,才能建立長期的親密關係。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