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就找到激發你動力的來源!

43JYGRS06H

我們都曾經有這種經驗,專案正在趕,老闆或主管跟你施壓,要你在某個截止日期之前完成,此時,來自專案、老闆與主管的壓力,就是你動力的來源,在時間之內完成一件很艱難的事,這可能會讓你的能力大幅成長。

根據研究,每個人一生平均只用了自己潛能的5%不到,因此,只要能夠多激發一些潛能,即便是再激發5%的潛能,我們的成就將會大大不同,你對自己也會感到不可置信。

因此,要想成功,就必須學會激發自己,如果你生長在一個安逸的環境,時間一久,日子一定會每況愈下,從古代歷史的教訓來看,凡久安者,必亡。

古代曾為漢初三傑之一的韓信,就曾有過胯下之辱,他曾經為了息事寧人,所以寧願選擇從別人的胯下鑽出,也不想把事情鬧大。韓信紫微斗數的命盤為天相廉貞坐命宮,並且是三奇加會格,凡三奇加會格的人,都有一個特性,那就是能夠忍辱負重,眼光能夠看遠而不看短,不受小視自己的人所影響,韓信的三奇加會格是我所知道紫微斗數所有的三奇加會格之中很好的一種。

我相信,那胯下之辱,一定對他日後造成了一些影響,也就是能夠成為動力的來源,為了一雪前恥,那恥辱一定能夠成為激發的來源。

人,都需要有動力來源做支撐,否則就無法激發自我潛能,而要找到激發動力的來源,就必須了解自己,懂得什麼要素才能激發自己。有些人受到汙辱就會奮發向上;有些人一旦貧窮,定能奮發向上;有些人一旦碰到比自己厲害的人事物,就會不想輸給對方,因此能夠變得更努力。

想成功,就必須替自己找到動力的來源,而這激發動力的來源,只有你自己知道,替自己多製造一些動力來源,在激發自己潛能以後,你將會變得更有成就。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