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才是成功的要素,增強自信的5個方法!

7974619148_eb6a2cb6a4_z

成功的人,總是散發出無比的自信──很顯然地,他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並且全然地相信。並不是他們的成功使他們有自信,而是他們自身使然。自信對於一個人的成功,是很重要的基石。讓自信環繞自己,將會產生無比的力量帶領自己前往更高的工作成就。

經過適當的指導和努力,所有人都可以擁有更多的自信。只要越過了心中的那道自信高牆,將會看見另一個高度的世界。著名的心理學家和TalentSmart的共同創辦人Travis Bradberry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針對如何增強自信給予五項建議:

1.勇敢對別人說不

根據加州大學的研究顯示,當一個人越難對別人說不,他內心的壓力、沮喪程度將會比其他人高出許多,這樣的情況也會很容易磨損個人的自信。擁有自信的人,知道拒絕別人是件在正常不過的事,他們對於如何拒絕別人,而不會傷害到他人,是很有信心的。他們能夠有自信地拒絕,是因為知道當拒絕一項新的承諾時,也代表他們更能對於其他現有的承諾貫注心力,並將擁有充分的時間完成它們。

2.與主管保持良好關係

即使工作能力再強的人,若跟主管的關係沒有維持好,也會足以摧毀這個人的自信。當主管不停地批評員工的所作所為,不滿意員工提的任何報告,的確是會讓人感到灰心,進而失去信心。這時候,試著想辦法去找出與主管的關係在哪個環節出錯,嘗試修復彼此的關係。如果最後還是沒能成功的話,只好考慮尋覓下一家值得付出的公司。

3.追尋小勝利的滋味

擁有自信的人,總是會追尋更高的挑戰和發現新的競爭對手,即使這些行為帶來的勝利,可能只是相對小的勝利。但是,可別忽略小型勝利帶來的影響。小型勝利將會激發身體內的激素,去推動大腦相關部門的運行,讓人更有積極挑戰的行動力。根據這一連串的反應行動,會牽連影響到睪固酮的增加,會增強自身的自信心,去處理接踵而來的挑戰。這些增強信心的體內運作,將會持續好幾個月。

4.找尋一位好導師

沒有什麼方法比身旁有一個人可以指導、借鏡來得更有效。職場上的工作者,都應該找尋一位好導師,指導自己如何變得更有自信,同時這位導師也是在工作上可以給予支持和建議的人。一位好的導師,就像一面鏡子,會告訴他人缺乏、需要什麼來提升自信心,了解原因後,才能找尋方法增強自信。一位好的導師,同時也可以教育別人關於公司文化組織的一切事情,在面對公司事務時,有較多的自信心處理問題,同時,知道公司的潛規則,將有助於在待人處事上更有自信。

5.穿得像個成功人士

穿著是影響別人如何看待、評價自身的重要因素。身上穿戴的衣服、配件等等,都是不容忽視的小細節。自身的穿著打扮,其實影響了自己看待自己的方式。根據研究顯示,大多數人在穿著正裝的時候,比起便裝時更有自信、更能侃侃而談。所以,想要更有自信,就必須注意自身的衣著。千萬不要害怕在穿著上需要花費太多時間,衣著真的是提升自信心的一大好方法。

 

原文出處:SmartLinkin 商務社群網

圖片來源: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