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公開?

M3CM64FE4I

戀愛,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公開?

當然,我們只是平民百姓,不用像巨星一樣,一公開戀惰就要擔心人氣下滑,變成票房毒藥,還是戀情要被放大檢視,當成飯後閒暇時的聊天主題,關於要不要公開這件事,其實說的膚淺一點,就是有沒有那麼愛而已。

年紀小的時候,公開愛情,就好像狗灑尿要佔地盤,就想在對方身上貼上自己的專屬標籤,告訴全世界的人,啊~這個男人、這個女人是我的,還會幼稚的在對方身上種草莓,(欸~不要笑,我不相信你們都沒有喔!),那是那個時代談戀愛的一種刺激,也是一種美好。

年輕的時候,想要公開愛情,那是一種佔領。

先不論其他那些像是外遇、地下戀、師生戀,有的沒有的想公開卻有一大堆不能公開的理由,單就愛情來說,要不要公開,對現在的我來說,不只是佔領,而是一種責任,當然,還有自我檢視,我到底有多愛這個人?

好友最近交了一個新男友,男友想公開,可是她不想,還在為公不公開這件事苦惱中,只好以我很愛的韓國料理排名來跟她說明,黃豆芽<涼拌海帶<泡菜<石鍋拌飯<部隊鍋<烤五花肉,如果他的等級沒有到部隊鍋,都還不是可以公開的時候。

她說,目前他是泡菜,只能說請泡菜先生多加油,早日變成五花肉。

這幾年下來,我已經累的不想去公開戀愛,重新愛上一個人,重新認識一個人,重新了解一個人,都是需要時間的,在自己還沒有很清楚的時候,我要怎麼介紹他讓我的家人、朋友認識?

即使在我心中,他是五花肉,但也是有烤焦的可能,如果沒有注意到愛情的火侯,再怎麼好的一盤食材,最後也是會變成一盤爛菜,也許分手就可以收拾殘局,但接下來家人朋友的關係,也是另一種的壓力來源。

欸~啊你們為什麼要分手?前一陣子不是好好的嗎?我覺得他挺不錯的啊,不是也對妳挺好的嗎?他的工作很穩定,這樣分手不會很可惜嗎?不會是他愛上別人了吧?吼~現在的人怎麼都這樣啦!

你不能對這些關心你的人發脾氣,因為他們看到的都是愛情甜蜜的時候,他們看不到另一半對小事斤斤計較的樣子,他們看不到另一半寧願宅在家裡,也不願意陪你到外面散散步,他們看不到你在哭泣的時候,他們看不到你在傷心的時候,所以不能怪他們。

可是,過去的愛情,又何必解釋太多,有很多細節都是只有自己才知道,公開愛情,不代表公開一切,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安慰自己,過幾個月就沒事了。

所以,現在的我懶。

後來交的男友,除非夠穩定,才會公開,但更要確定的一點是,自己的心智有沒有夠健全,有沒有能力去負荷,接下來他可能變成一道可口的料理,還是一盤爛菜,如果你都準備好了,再來決定要不要公開。

以前很天真的覺得,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自己開心就好了啊~可是很現實的是,愛情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環境的交集,他會認識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也會認識他生活週遭的一切,愛情也是一條食物鍊。

這絕對不是一篇恐嚇文,愛當然也有它美的不像話的時候,但它也有醜陋到你無法接受的時候,愛情,則是需要認清這二種狀況都在發生,公開愛情,告訴大家,他是我正在愛的人,這是一件多需要勇氣的事,如果你完成了,我會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拍著手對你說,幹的好!

如果你還在考慮,當然也沒有關係,因為這也是保護對方,保護自己的一個方式,公不公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就是一個時機點,就是一個認定,就是一個責任,如果都有了,那就大聲的告訴全世界,我愛這個人吧!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