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最忌偷偷摸摸 —— 不想被炒魷魚,絕對別做這7件事!

whiteboard-849808_640

承認吧!我們都曾經做過一些心虛的事,即便它只是很小的一件事!這些事情平常或許還無傷大雅,但在職場上,它們卻很可能是有害的、危險的,有一天甚至可能讓你為此付出代價。

AudienceBloom的執行長JAYSON DEMERS 就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7個你該改掉的壞習慣,別抱著偷偷摸摸的心態,總有一天很可能因為這些壞習慣,而被炒魷魚。

1.上網、逛社群網站,偷懶以為沒人發現

現在社群網站大行其道,許多人都得了社群網站成癮症,上班不上社群網站好像就會手癢、忍不住。

別小看這個壞習慣,被偶而發現一兩次,或許還情有可原,但若一周禮拜被發現好幾次,往後無論你多麼努力,最終還是會給人偷懶的印象,就好像被人蓋了個章,被老闆或同事認為:「這傢伙是一個喜歡在上班逛社群網站的人。」這很不好,不是嗎?

2.喜歡逃避責任

有人就喜歡逃避責任,喜歡少一事,就能少點責任。其實,這一點都不會讓你更好,如果你在公司沒有擔負什麼重大責任,下一個被裁員的對象很可能就是你了,不是嗎?

或許逃避一些小責任,不會對你造成多大的損害,但是只要往長期看,就會發現這個習慣的傷害很大。你喪失了表現的機會、老闆的重用。

3.隱藏過失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有些人會勇於承認犯錯,錯誤發生的第一時間就向老闆稟報,而有些人則害怕被罵,所以能隱藏就隱藏,還以為不會有人發現。

其實,無論任何的小過失,都終有被發現的一天,因此,在第一時間就承認,絕對是最好的選擇,老闆在第一時間得知後,或許還能立刻解決問題,這樣既能顯示出你的責任感,還能立即少一個問題,一舉兩得,不是嗎?

4.閑聊八卦

閑聊八卦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都不是好事,還可能被人掛上一個大嘴巴的標籤。因此,要避免別人在背後對自己閒言閒語,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也避免在背後對他人閒言閒語。

即使你可以從閑聊八卦中獲得利益,但你也損害了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信任感,下次再也沒有人會跟你說真話。

5.把公司的東西當成自己的東西

舉例來說,公司給的email應該只能拿來談論公事,而不能拿來做私人用途。另一方面,公司分發的個人設備,也應該只做公事用途,而不應該把它當成自己的電腦來做私人用途。

6.抱怨你的主管、老闆

根據研究顯示,大多數人會離職的原因,都離不開主管。在公司裡,抱怨公司或主管,絕對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你所抱怨老闆的內容,一定會傳回老闆的耳中,這麼做無疑是搞壞跟老闆的關係。

7.在會議時心不在焉、把弄手機

在搭捷運時,當個低頭族,完全沒有人可以管你,但是在開會時,就不應該這麼做。JAYSON DEMERS指出,許多員工在會議時間一邊開會、一邊玩弄手機,這是對開會主管一種很不尊重的表現。

「要破壞你的名聲,那就持續地把弄你的手機,如果不想被炒魷魚,那就在會議時遠離手機吧!」JAYSON DEMERS談到。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