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是可以學習的,傑出的領導者應該做對的7件事!

7981051214_a0f8587f75_z
要將一家公司從無到有,再到成功,領導力比你的idea顯然是更重要的,不對的人做對的事,也會把事情搞砸,但是對的人去做不對的事,還可以把事情做好,因此,「人」的因素相對重要的多了!

《Entrepreneur》網站的CONTRIBUTOR,Safiyah Satterwhite在網站上發文,她認為傑出的領導者具備了這7個特徵,把它們學起來,一定能帶給你很多幫助。

1.樹立榜樣,從自己開始

傑出的中小企業領導者,會先自己以身作則,如果他們希望自己的員工做到某件事,他們會先從自己做起,因為如果連自己都無法做到的人,也沒有資格要求別人要做到。

除此之外,優秀的領導者,總是言出必踐,謹守著他們的諾言。

2.訴諸願景

傑出的領導者明白訴諸願景的重要性,因為幾乎所有偉大的企業,都有一個明確的願景在驅動著員工。

而願景這件事,絕對是領導者的責任,有了願景企業才有方向,如果連領導者都不知道要將公司帶往哪個方式,員工就更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此外,Safiyah Satterwhite認為,願景必須顧及企業的核心價值,必且能夠驅動著員工 一起向前。

3.謹慎思考、思慮周詳

「你不是完美的,沒有人是完美的。」Safiyah Satterwhite說道。每個人都會犯下一些錯誤,因此領導者必須思考的周詳一點,最好能夠備妥替代方案,如果失敗了,該如何應對的策略等等。

4.妥善執行與授權

傑出的領導者懂得授權,即使是創辦人本身,也必須懂得下放權力,如果領導者不懂得授權,員工就無法得到更好的發揮,他們的成長也會受限。

Safiyah Satterwhite認為,領導者必須領導、計劃、分析,但同時也要讓你的團隊成員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達成目標,給他們足夠的空間發揮。

5.賞罰分明

傑出的領導者是賞罰分明的,Safiyah Satterwhite談到,許多領導者做錯的地方在於,他們在員工犯錯時給予斥責,但卻在員工表現優良時,忘了給予嘉獎。

好的領導者必須賞罰分明,底下的人才會服氣、認真表現。

6.監控與調整

傑出的領導者懂得適時的監控與調整,當計劃需要改變的時候,就大膽地告訴你的部屬吧,因為事情總不會照你所想的那樣走,所以,別害怕告訴你的部屬原本的計畫要做修改。

7.活在當下,然後對現況感恩

Safiyah Satterwhite分享了她以前的經驗,當她以前是個領導者的時候,她很少去慶祝那些企業已達成的成就,因為要做的事真得太多了,反而沒有好好活在當下。

因此,Safiyah Satterwhite建議,要懂得愛上你的公司、喜愛你的工作,並且學會活在當下,因為每個時刻,你都只會經歷一次而已。

原文出處: 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