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成功,這3個因素是無法避免的——雖然人人都不想碰到它們

NROMSUKCRN

編輯/黃家佳

似乎現在,每個人都懂一點成功學。如果Google一下「成功的秘訣」,搜索結果會多達1.58億條。

努力工作、奉獻精神、想法、事業、天賦、品格、忠誠、團隊合作、策略、執行度、動力、適應力、責任心……這些「成功的因素」,似乎已經被討論到爛了。

但是,有3個因素,似乎很少被提及。

曾任職記者、現任公關的Tor Constantino說,要想成功,這3個因素是無法避免的——雖然人人都不想碰到它們。

1、恐懼

很多人把恐懼當做成功路上的絆腳石——錯了,其實是墊腳石。

所以我們很多人都被恐懼拖住了。可以害怕的事實在太多了:害怕失去朋友、害怕沒有時間、害怕冒險、害怕成功比我們想像得艱難數百萬倍……

但是,我們心中的恐懼,其實還有另一面——它可以幫我們指路。想一想,我們現在害怕的是什麼?為什麼會害怕?你的直覺,不一定是錯誤的。如果你怕跳槽,是因為挖角你的人其實不夠可信嗎?那家公司所在的產業,是不是前景不夠好?如果你怕發表一個新產品、開發一項新業務……想一想,為什麼?

善用你的恐懼,把它當做你的GPS。如果不是恐懼相伴,恐怕沒人能成功。

2、失敗

當然,我們最害怕的,就是失敗。我們總是害怕失去,總是想要保持住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所以我們愈發希望得到更多,而不是失去。

但失敗卻是成功的必經之路,相信大家都明白。如果不是因為失敗,我們怎麼會知道什麼管用,什麼不適合現在這個市場,我們也無法淘汰一些選項、專注於某一條路。如果不是因為失敗,我們怎麼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

愛迪生,大家都知道他的故事吧?為了發明一顆燈泡,他失敗了9999次。人們不把這些經歷稱作為「失敗」,反而說它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所以,沒有失敗,便沒有成功。就接受這個事實吧。

3、挫折感

我們最經不起的一種失敗,叫「挫敗感」。我們都是人嘛。

面對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打擊,我們當然都會絕望。特別是,有些時候我們根本想不到連這樣也行不通。失敗的原因,總是很難掌控,但至少,我們可以控制我們的情緒,控制我們回應失敗的方式。

是讓這種挫折感讓我們一蹶不振嗎?還是堅強起來,繼續前行?一個選擇,可能就此導致成功,或失敗。道理很簡單,也從來沒有人不經歷精神上的打擊,就輕易成功的。

 

成功的關鍵,就是牢記這3件事。不要逃避,讓恐懼成為你的導航,讓失敗為你指路,用挫折感告訴自己:一切只是暫時的。終有一天,你會成功。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