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笑、會聽、會問、會感同身受……這17件事,成功人士絕對不會停下不做

5062931721_af9c462fd1_z

編輯/黃家佳

在你眼中是不是有一個膜拜的偶像,你為他的成功故事深深折服?可能他是你身邊的同事、你的導師,可能他是你某個默默無聞的小學同學,你根本沒想到他現在會變得這麼厲害。

TheMid.com的執行編輯、ProGhostwriters.com的創辦人Bill Murphy Jr.說,不管他是誰,長什麼樣子做哪一行,你現在想著的這個人,一定不會放棄做以下17件事。來看看他說的對不對。

1、笑

當然面對生活,我們很多時候不得不嚴肅起來,但成功的人知道,不管在任何時刻,都應該懷有一顆幽默的心。所以,即使是面對再糟的事,他們都笑得出來。就像H.G. Wells講的:「今天的危機,會變成明天的趣談。」

2、學習

Jr. 小時候,媽媽總是告訴她,沒有一次教育是浪費。成功人士也是這樣認為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即使長大了,他們還是在不停學習新的東西。

3、聽

如果不是因為聽別人說話,我們恐怕都學不到什麼。成功人士知道,與其告訴別人我們想聽到的是什麼,不如讓對方暢所欲言,他講什麼,我們就聽什麼。

4、問

這就跟上一項「聽」聯繫在一起了。被動地聽是聽,主動地聽也是聽。所謂主動地聽,就是主動去吸收對方說話的內容,並針對自己感興趣的部分問問題,這也是一個學習的方法。成功的人總是認真聽人家講,並且會用腦子想,而且他們會問問題。

5、感同身受

如果不能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不能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就常常會顯得不夠貼心,不夠「懂」對方。面對朋友需要這樣,面對客戶,也需要用這種感性的方式。實際上這可以稱得上是一種「技巧」。

6、反問

咦?前面不是講了「問」這一項嗎?哈哈,讚,有在認真看!不過這裡的反問,是另一種詢問方式——用反過來的方式問 “Why not? (為什麼不呢?)”。

7、給予

沒有人可以光靠自己就成功。成功人士知道這一點,所以他們在真正尋求別人幫助之前,也總會大方地「給予」別人幫助。

8、感謝

只是簡單的兩個字「謝謝」,就能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讓對方也開心,這樣,你的成功也會更有可能變成現實。

9、失敗

如果不嘗試,就不會有失敗,但如果沒有失敗,也就不可能成功。

10、冒險

嘗試一段全新的經歷,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成功人士明白,當你真的願意開始挑戰自己,你就會開始成長了。

11、愛

不管是家庭、工作、客戶、還是你的生命,成功人士知道,如果你的生活充滿愛,日子會變得更簡單、美好。

12、原諒

原諒,對於自己是種解脫,對於別人,也是一種寬容的表現。

13、記住

被騙一次,是人家的不對,被騙兩次,就是你傻了。雖然要你原諒別人,但Jr. 表示,這不等於要你完全忘記這一段過去。所謂吃一塹長一智,雖然原諒了對方,卻也不要忘了從中學到教訓。

14、誠實

有時候為了掩蓋事實,有些人會選擇說謊。有時候是為了避免衝突,為了跟對方繼續做朋友,我們選擇隱藏內心的感受。但事實上,問題總是要被解決。當你真的做到誠實、坦率,你會發現,生活變得簡單多了。

15、管理風險

每一次選擇,其實都暗含風險。成功人士很擅長「冒險」,因為他們懂得駕馭風險、管理風險。

16、排序

成功人士絕不會一心多用。一次只做一件事,是為了保證效率。所以,他們在做事之前,總會事先計劃,事先排好順序。

17、達成目標

每晚睡前躺在床上,我們都會不禁回想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如果完成了所有事情,我們的心裡一定會充滿成就感。就像某個人說的,如果只是光說不做,不光是自己,你也得不到別人的尊重。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thomchand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