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一小時超級重要!——你不可不知的睡前7件事

2265926543_7b57b63571_o

編輯/黃家佳

你是不是也曾經想過,為什麼有一些人總是看起來精力充沛、效率極高,好像完全都不會累,而另一邊的我們,則是拖拖拉拉,甚至連早上都要賴床?

除了心態積極之外,更重要的一點是,他們和我們在睡前一小時做的事情完全不同。

暢銷書作家、Inc.500強企業家Kevin Daum指出,睡前一小時應該做以下7件事,隔天早上起來,一定會發現很不一樣!

1、計劃一下明天的行程

每個人都知道該這樣做,但不是每個人都做到了。在每天的最後一小時,花點時間挑一下明天要穿的衣服,然後安排以下工作計劃。這樣做,不僅會讓人睡得特別踏實安穩,隔天早上醒來,也會因為知道該做什麼而充滿鬥志喔!

2、放鬆心情

看電視、閱讀、打電動,這些都是能讓你放鬆心情的好方法。你的大腦已經工作一整天了,晚上還是不要太費力啦!最後的一小時,用來放鬆放鬆,明天才會更愉快。

3、想像一下美好的將來

當你覺得特別壓抑甚至脾氣暴躁時,試著閉上眼睛,好好想一下你的理想人生。你是誰,住在哪裡,做什麼工作,家裡的裝潢怎麼樣?想像一切你想得到的,跳脫現在讓你惱怒的環境,會讓你的心很快平靜下來。當你把自己想像得越成功、越快樂,就越有效!

4、饒恕自己

野心越大的人,越難原諒自己所犯的錯。但其實,你應該要被自己原諒。你值得。告訴自己,今天你把一件事搞砸了,不代表你明天、後天、甚至大後天都會再繼續搞砸另外的事。你一定也很努力工作,所以,還是多誇獎一下自己,別跟自己過不去吧。

5、陪家人

在公司高壓力的狀態下工作了一天,會到家就好好享受和家人的親密關係吧!花時間陪小孩玩,跟妻子/丈夫聊聊天,甚至跟狗狗來個大抱抱。家永遠是最溫暖的地方,不要錯過這寶貴的溫馨時刻。

6、謝謝所有幫助你的人

誰前的這一小時,躺在床上好好想想,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特別感恩的事?你要謝謝所有幫助你的人,因為世界上所有的成功,都離不開機遇和旁人的支持。既然你的成功有一部分源於他人,就好好向對方表示感謝吧。

7、排除雜念,腦袋放空

深呼吸、冥想,讓你的腦袋慢慢開始放空,不再忙碌地運作。想像自己通過呼吸,讓所有的不安、煩躁都離開你的身體了……重複幾次,慢慢地,你就會進入甜美的夢鄉了。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masha_k_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