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合作常常鬧的不愉快?讓你的團隊更有活力的3個秘訣!

9100277708_f76b2cb8d9_z

團隊成員的生產力與團隊成員是否感到快樂是息息相關的,這也是很直覺的,當我們感到外樂的時候,我們就容易做得更順手,無論是生產力還是創意等等,都大大的提高了。所以對於領導者來說,能否讓團隊成員樂在工作就成為一件重要的事。

Alumnify的執行長AJ AGRAWAL 就在《Inc.》網站上提出了三個讓團隊成員樂在工作的方法。

一、讓組織更加扁平化

許多在新創公司上班的人,都能感受到其組織是扁平化的,他們能夠與執行長直接面對面溝通,中間不會經過一大堆階級,不會有一堆主管擋在中間。

另外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身為主管不應該直接拿職稱來壓部屬,例如說出「我覺得應該這樣做才對,因為我是主管!」等等,要讓團隊成員感到快樂,就必須讓他們覺得自己的意見被尊敬,當團隊成員覺得自己被尊重了,他們在工作上就能主動奉獻更多。

AJ AGRAWAL提到,他的團隊取消了職稱、取消了公司階級,而這替他的團隊帶來了許多好處,他的團隊變得更能夠專心在重要的事情上,團隊成員也變得更有創意。

二、絕不允許有人對其他人大呼小叫

AJ AGRAWAL提到,以前他曾經對自己的團隊成員大呼小叫,並且一定要依照他的方式,後來他發現這樣帶來很多不良的後果。AJ AGRAWAL認為,使用語帶威脅的方式讓團隊成員遵照你的方式做事,只會讓他們感到恐懼,畢竟沒有人想帶著一顆恐懼的心上班,人們只想安心快樂地工作。

當你的團隊裡面有人對其他人大呼小叫時,身為領導者或主管的你,就應該立即禁止,因為這種人正在破壞你的團隊和諧,如果放任這種情形繼續下去,整個團隊都會受到影響。

三、盡可能地讓團隊成員自由發揮

AJ AGRAWAL在他的工作裡取消了工時限制,他不再規定人們一天應該至少上班多久,並且設定開會時間要小於十五分鐘,甚至還讓某些員工在家工作,如果他們想要的話。

許多人常常吹噓他們一天工作多久,待在公司到多晚,但AJ AGRAWAL認為,人們的生產力與這恰恰相反,當員工能夠更自由發揮,不再有這麼多的限制,他們做事就會變得更有效率,而當他們做事變得更有效率,就更能樂在工作。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xat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