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設太多的條件,只會讓你的人生越活越偏見

BO6AETL6VL
如果人生一直活在某些「條件」下,那麼這些條件會綁著你,變成另外一種「成見」,於是對很多事物開始不感到興趣,於是對別人的故事也不感到好奇,也對人生的「認知」從無奇不有到怎麼才能到達目的地。

但這些「條件」原本就存在嗎?非要有錢才能結婚?非要有房才能嫁人?非要有穩定的工作不嫁人?非要有聘金多少才算值得?非要有錢有閒之後才能旅行?非要吃到某些食物才叫美味?

或許曾經你也只是想談一段簡單的戀愛,或許曾經你也只是追求簡單無憂無慮的生活,但為什麼隨著年紀,搞得自己處處受限?

談起結婚對象,開口就是「當然要有房有車」;談起工作職缺,開口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談起人生夢想,開口就是「我要去環遊世界」。

談起自己,好像少了些什麼,又多了些什麼,感覺好像什麼也做不好,愛情也找不到,是阿!你的眼光這麼高,你的慾望無止盡,你的「條件」清單從第一條列到最後一條無限蔓延,但「快樂」嗎?

放下過多對擇偶的條件,也放下對於美好生活的成見,當不會被欲望推到凡事都有偏見,或許就會遇見那個喜歡的人,或許就會走到那條喜歡的路。

想想何處不是路,何時不是夢想?不是嗎?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