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是我們太小看了自己的影響力!

453618373_2d05972689_z

編輯/黃家佳

Will Yakowicz在《Inc.》上發文指出,我們每個人都小看了自己的影響力。

哈佛商學院的一項調查顯示,人們對自身的影響力有很大誤解。「我們不知道自己能影響多少事情,也一直在尋求增加影響力的辦法。可是實際上,我們自己本來就有很大大影響力了,只是我們一直都低估了自己。」執行這項計劃的康乃爾大學組織行為與工業勞動關係學院助教Vanessa Bohn這樣說道。

她和斯坦福大學教授Frank Flynn合作,做了一系列實驗。其中一項,是找來一群志願者,問他們加入對陌生人提出三個請求:填問卷、捐款、借手機,對方答應的機率有多少?所有人都覺得失敗的機率一定非常高。這時,Bohn和Flynn要求他們走上街頭,實際實驗一番。結果發現,許多陌生人都答應了他們的請求,比他們原先預估的成功率整整高了一倍。

「我們的影響力,不像我們自己想的這麼微小。有時候,只是一個詞,一句話,就足以改變一件事。」Bohn說。

在職場上,你太需要強大的影響力來說服所有人了:你的客戶、你的職員、還有那些陌生人,說服他們也來試試看你的產品。很多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很沮喪,因為你覺得,你根本改變不了什麼。可是實際上,是你一直在給自己洩氣。想一想,如果今天不是你去問他們,你會有所得嗎?會有多少陌生人「主動」來購買你的產品?多少主管「主動」來給你升職加薪?而你,卻白白躺在那邊什麼都不用做?

不可能。所以,縱然失敗,也總比不問好;失敗的機率,也已經被證實不像我們所想像的這麼高。

Bohn還說,其實人在面對面的時候,會有一種莫名的「社交壓力」。比起E-mail、電話,面對面的交談,更容易成功。即使對方在這次拒絕了你的請求,下次再找他,答應的機率一定會增加。因為人總是不好意思一直拒絕人家。

「所以,」她說,「我們的言語有超乎我們想像的能力。簡單的請求,就是我們有力的武器。」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tommy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