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就退休!——但人生歷經2次被炒,1次房子直接被沒收

9373545847_dae4135e20_z

編輯/黃家佳

Renters Warehoue的創立人Brenton Hayden在《Entrepreneur》上分享了他自己的故事:

上次我在《Entrepreneur》上發文分享了自己在27歲時賺到近2千萬美元並成功退休的故事,引發廣大迴響,其中,卻有不少人無端指責我。這些批評,我都看到了。有人說,我是富二代,有人說,是因為我找到了伯樂,也有人說,一定是因為中了樂透。

都不是。我想,這些人在不了解狀況的情況下就無端揣測,只是因為他們害怕聽到有人真的能做到在27歲退休,並真的賺到百萬美金。他們害怕聽見一個事實——你真的需要很失敗,然後才能很成功。

如果想聽,我下面將開始分享我的經歷:在創業第一年賺到96萬美元,並在27歲生日時成功坐上百萬富翁寶座的故事。

我出生在明尼蘇達州的貧困農村家庭,全家共有7個小孩,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當貨車司機的爸爸——我不是富二代,差遠了。或許是因為家境不好的關係,從小,我就嚴格要求自己要比別人做得好。

19歲時,我就已經在外賺錢。那時,我在Kellogg’s Snacks工作,負責向雜貨店推銷餅乾。雖然薪水微薄,但衝著佣金,我還是去了。一開始,我真的什麼都不會,表現最差;但慢慢地,通過不斷努力,我越爬越高,並成為Kellogg’s史上最年輕的區經理。那年,我還被評為最佳新人,並得到6位數的薪水。

但成功就此為止。

由於我的一個小疏忽,錯誤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最終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整個銷售鏈都因為我的疏失收到波及。我被公司炒了。而在2個月內,我的房屋也被收回,無家可歸。

沒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只好開始我的租房生活。我想了又想,鑒於我的慘痛教訓,應該要給自己弄個資產管理,防止財產在一夕之間化為泡影。或許我自己就該建個資產管理公司。但這也只是想想。等我先把自己的肚子填飽再說吧。

於是我去找了份工作。一開始看到招聘廣告時,說最高能賺到20萬。但當我得到這份工作,我發現,公司給我的工資是3萬2千元。但是我知道這份工作潛力無窮,因為它著實能為我累計資產,更重要的是,建立客戶。

所以,背著爸爸欠的債(960美元),我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第二份工作。我努力地考取不動產執照,並爬到銷售第一的位置。

儘管很多人不看好這個行業,我卻在其中看到了契機。我看到太多客戶需要有人為他們打理資產,可是美國真正在做這項服務的公司少之又少。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我當時的股票經紀人Jon,不料,他卻潑了我一身冷水,說「有房地產這麼好的行業不做,做什麼資產管理。這市場很小。別整天瞎想一些有的沒的。」後來,沒過多久,我就剛好失業了。

但這並不影響我。我仍然覺得,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資產管理是一個絕妙的市場。所以,我開始一個個打電話,尋求客戶。在前三通失敗的電話後,我異常惱怒,差點要放棄。但我真的不相信三振出局這個道理,我不相信自己一直以來篤信的,是不存在的。還好我還是打了第四通電話,而這通電話,成就了後來的Renters Warehouse。在創業第一年,我就賺了96萬美元。

所以,不要不相信自己的潛力。在做之前,我也不知道我真的會成功。當我真的覺得時候到了,我就選擇抓住機會,因為不做,真的會後悔。你永遠不能守株待兔。反正,我的人生經歷就是成功,失敗,再成功,再失敗,最後終於獲得最大的成功,在27歲得以退休。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mackenziebrun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