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漢克斯——從演員到app開發者的成功7堂課!

7157993325_f566d0356e_z

編輯/黃家佳

演員、製片、作家、導演,除了這些身份之外,你知道湯姆·漢克斯還是位app開發者嗎?

被稱作是好萊塢菁英、Tinseltown大好男人的湯姆·漢克斯,身上有一種不凡的勇氣。這要從他青少年時期毛遂自薦的故事講起。他曾寫信給大導演Georg Roy Hill,推薦自己去演他的電影。他說,他覺得自己很適合這個角色,請導演快來「挖他出道」。這段有趣的內容,其實也反映出了他區別於一般影星的氣質——發現機遇的同時,勇敢嘗試,不怕丟臉、失敗。

《Entrepreneur》的助理編輯Carly Okyle從他的一段專訪中整理出「從湯姆·漢克斯身上學到的成功7堂課」,發表在《Entrepreneur》上。

1、令我們惶惶不安的,卻也是最真實,最令人陶醉的

湯姆·漢克斯認為,他的工作是所有工作裡最有趣的。「而最值得一提的部分是,我每天都像走在鋼絲上……這種刺激、驚恐(甚至驚悚)的感覺,讓我感到,我是真的真實地活著。我在想,如果我當初沒有選擇做這些,今天的我,可能會追悔莫及,像是失去了一切。」

放下所有去追求夢想,意味著不確定的未來,令人惶惶不安;但就像湯姆·漢克斯說的,正是這種感覺,讓我們活得很真實。

2、不要因為成功而驕傲

在1989年接受《花花公子》採訪時,湯姆·漢克斯說:「任何電影導演,都是在拍了兩部電影之後,才真正開始上手,真的比較可能成功。」所以,就算是你真的一試成名,也不要驕傲——你只是太幸運;而驕傲,就是敗壞的開始。在為成功狂喜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沒人能保證這次的成果能維持多長時間;不要忘了自己的夢想藍圖,學會把眼光放得更遠。

3、心裡一定要有一個超級偶像

身為大明星的湯姆·漢克斯,其實心裡有許多崇敬的對象,如Robert Duvall、Jack Nicholson、Robert De Niro、Jason Robards、Steve McQueen、Stanley Kubrick。他說,這些偶像對他的人生產生了巨大影響。

《Entrepreneur》編輯Okyle也認為,每個人的心裡應該都要有一些值得學習的榜樣。可以不用是電影明星,行業模範可能對你也會有很大的幫助。看看他們,想想他們為什麼會成功,或許能帶來很大啟示。

4、做好準備——成功不易

成功之路,總是困難重重。就連大名鼎鼎的賈伯斯,都一度被蘋果解僱。所以,不論如何艱難,我們都要接受這個事實——總會有難關等著我們。

湯姆·漢克斯回憶道:「我在高中時修的一堂戲劇課,讓我決定走上演藝之路。這條路很長。首先,我考取了Chabot College,那裡的戲劇系很出名。我在那裡開始學習如何佈景、怎樣調配燈光。在學了一系列幕後基礎之後,終於有一次,我登上了舞台,成為演員——在五大湖莎士比亞戲劇節上,我演了一個小奴隸。看起來不起眼,但卻是我演藝生涯的一次轉折!讓我毅然決然去了Sacramento當職業演員。再後來,我結婚了,帶著全家大小搬到紐約,主要是為了工作。那時的日子,真的很難過……因為身為一個演員,卻沒有人要簽我。可是我不想放棄……這樣尷尬的狀態,持續了2年。後來,我終於得到了一個角色,是在一部低成本小電影裡演戲。在這之後,情況才終於好轉——我接到了ABC的合約邀請,全家搬去了加州。」

5、不要太灰心,要知道,失敗也是學習的機會

湯姆·漢克斯說,從失敗案例上學到的東西,總比成功的多。所以,遇到失敗,一定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最後,你一定會發現,這是值得的!

6、對自己的事業要有熱忱,更重要的是,展現出來

《Entrepreneur》編輯Okyle指出,有時人們被吸引,是因為人的熱情,而不是他做的事情本身。所以,你一定要向人展示你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全心全意。畢竟,如果連你自己都不在乎工作,誰還要來在乎你?

湯姆·漢克斯的經歷也證明了這點:「我在紐約住的那幾年,不斷跑試鏡。這讓我學會了一個技能,就是,別在乎別人的眼光。我不像其他的試鏡者,會極力討好評委,會緊張兮兮,放不開。我只在乎我自己是不是真的把我自己的這份熱情表現出來了,因此,我對環境倒是很淡定。當你真的把你的天賦和熱忱展現出來,別人一定會很嫉妒!」

7、要清楚,成功不會那麼快

想要創立下一個臉書奇跡嗎?當然有可能,你做得到!只是,不會這麼快。永遠沒人能跟你保證你再失敗幾次就一定能成功。不要忘記自己的目標,保持靈活,隨機應變,讓自己的事業保持運行,別這麼快就全部收掉。就像湯姆·漢克斯說的:「事業成功的基礎,就是保證公司的長壽。」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daveyn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