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的管理方法!提高人事管理、溝通效率的成功5要訣

19858456615_6cf64b65d2_z

編輯/黃家佳

不論在哪個團隊,「溝通」都是很重要的。YP公司的首席執行David Krantz分享了他的經驗:「我現在服務的這間公司,是從一個大公司分離出來的。它原本是裡面的兩個部門,現在合併在一起。別看只有兩個部門,這間合併后的公司員工超過5000位,分散在美國34個州。而他們聘請我來,希望我幫助他們改寫公司歷史,將它們從沒落的印刷業中挽救回來,整改成新型的數位公司。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思考之後,我認為,要達到這個目標的最佳方法,就是建立一個透明的溝通機制,並且還要暢通無阻、有效率(畢竟,我們公司太大了,分散得太遠)。」

他到底是怎麼做的呢?Krantz在《Entrepreneur》上大方分享了自己的成功之道:《5個最有效率的溝通方式》。

1、每週一一封電子郵件,從不間斷

「過去三年來,我每週都親筆寫信,從不間斷。」Krantz說,「我通常會在這封信裡寫下對公司工作的一些思考,試著跟大家溝通。這每週一封的電子郵件很重要,它是把整間公司聚集在一起的一個橋樑。只有這樣,才能讓每個人心裡有一個凝聚感和溝通感。」

2、努力營造暢所欲言的檢討環境,捍衛每個人說話的權力

「很多公司有報喜不報憂的習慣,我覺得這樣不對。對做不好的地方,應該要好好探討才是。我覺得,一定要在公司建立起這樣一種氛圍,而且是讓員工能暢所欲言的氛圍!不要讓他們敢怒不敢言。讓他們參與進來,讓他們覺得,他們有話語權,他們是公司的一份子,這樣他們一定會更愛這家公司,更努力去建造屬於大家的企業文化。」

3、出差,再遠也要定期去一趟

面對公司四散在全國34個州的情況,除了E-mail外,還有什麼其他要注意的嗎?

「出差。」Krantz說。「出差很重要,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跟當地子公司的員工面對面。但是,不要覺得去那邊只是「培訓」他們。你要注意,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去「聽」他們說什麼。這個更重要,以為只有這樣你才知道實際情況跟你想的一不一樣。」

4、每年召開部長級會議

「這不新鮮啦,很多公司都這麼做。這確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讓部長召集起來,每年至少開一次會,能讓公司的每個部門清楚地知道公司整體的運行狀況,知道彼此在幹嘛,有什麼問題也可以藉此機會互相溝通。」

5、保證在24小時之內回復每一封員工發來的郵件

「做主管、做老闆的一定都很忙。」Krantz說。「但是,再忙也不能忘記手下的員工。畢竟,是他們把客戶服務地服服帖帖,在公司勤勤懇懇地工作。保證在一天之內回復任何一個公司員工發來的郵件,不分階級,不問大小。這種貼心的舉動,會讓對方覺得被在乎、被肯定,也會更努力地繼續工作!」

 

試試看這五個方法,你一定不會後悔。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strel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