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缺點!23位世界名人告訴你,「內向」也可以「很成功」!

2923659934_dbee235d5d_z

編輯/黃家佳

這個世界似乎只歡迎性格外向的人,而那些天生內向的人就顯得存在感特別低、不討喜。不僅如此,有些人還把這事拿來大做文章,像是「她都不說話,真是冷艷高貴」——拜託,人家只是比較害羞而已;「他太害羞了,我看他根本沒辦法上台演講」——好像性格內向是種錯一樣。

別理他們!內向自有內向的好處!不相信的話,來看看這個:企業家、投資人John Rampton在《Inc.》上發文指出,在歷史偉人中,有不少人的性格十分內向!如果沒有他們,真不敢想象今天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1、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世界上最出名、最受人推崇的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曾說過一句話:「寧靜生活的單調無聊,恰恰是激發我想象力的最佳功臣。」這句話曾被無數次引用,成為至理名言,而愛因斯坦本人也在1921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他最為人稱道的,便是提出偉大的「相對論」。當然,他的成就還有很多很多。

2、羅莎‧帕克斯

羅莎‧帕克斯最有名的,就屬她1955年在公車上拒絕給白人讓座的壯舉了。作家Susan Cain曾在她的書《Quiet: The Power Of Introverts In A World That Can’t Stop Talking》中,寫到羅莎‧帕克斯。她說:「我總想象羅莎‧帕克斯是個莊嚴高貴的女人,能獨當一面,霸氣沖天,以至於在一車敢怒不敢言的黑人中,她可以輕易站起來,跟白人正面對抗。但當她在2005年逝世時(那時她92歲),我讀到了許多訃告,上面都描繪她是個說話柔柔軟軟,輕聲細語,溫柔嬌小的女人。人們說,她生性害羞,卻有老虎的膽識;激進而謙遜、安靜而堅韌。」

3、比爾‧蓋茲

當這位微軟創立人、世界富豪、偉大的慈善家在被問及如何在這個偏向性格外向者的世界中闖出一片天時,他說到:「其實性格內向的人大可以不必自怨自艾。如果夠聰明,你就會發現內向的性格有很大的好處,比方說可以靜下心來花幾天的時間研究一個問題,可以好好地看本書,這些都是外向的人做不來的。但是,這不表示你不需要別人的幫助。比方說,當你有一個很好的想法,想要以此建立公司時,你的團隊必須要有外向的人。像我就有史蒂芬‧巴爾默這個很好的助手。你需要均衡你的團隊,當內向的人和外向的人搭配在一起,才能成功,沒有哪一方比哪一方強這個道理。」

4、史蒂芬‧史匹柏

即便是在好萊塢這樣眾星雲集的地方,也有性格內向的人。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說,這沒什麼不好,而且他最喜歡的事,就是一個人靜靜地沉醉在電影中,陶醉,甚至迷路……

5、艾薩克‧牛頓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他提出的「運動定律」和「萬有引力法則」改變了整個世界。不過,牛頓也是出了名的內向。除了沉默寡言之外,他還非常保護自己的隱私。

6、愛蓮娜‧羅斯福

儘管生性害羞,這位美國第一夫人卻從不缺席重大場合。在她任職期間,她就舉辦過348場新聞發佈會。另外,她還是聯合國代表、人權鬥士、教師、講師。在上世紀50年代,她平均一年就有150場演講。

7、馬克‧祖克柏

這位著名社交網站Facebook的創辦人、首席執行長居然是性格內向的人,你能相信嗎?2010年,臉書首席運營長Sheryl Sandberg在接受New York Times的採訪時透露:「很多人覺得馬克‧祖克柏缺乏親和力,其實是因為他生性害羞。他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他打從心底在乎每一個在臉書工作的員工。」

8、賴利‧佩吉

這位Google的聯合創辦人在2011年坐上了公司首席執行的位置,不過頻遭外界質疑,因為他「生性保守、內斂,還是個宇宙無敵超級大宅男」。

9、艾爾‧高爾

美國前副總統,總統候選人,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的編劇。事實證明,內向的性格並沒有妨礙他走向成功。

10、梅麗莎‧梅爾

這位Yahoo現任CEO表示,她相信「安靜」的領導術。另外,她表示,因為生性內向,不愛與人交談,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寫程式。

11、亞伯拉罕‧林肯

讓美國第16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著名於世的,除了領導南北戰爭,還有他迥異的「內向領導術」,曾吸引無數專家學者研究調查。

12、J‧K‧羅琳

這位哈利波特的作者,也是出了名的內向。在某次從曼徹斯特到倫敦的旅途中,她萌發了創作《哈利波特》的想法:「我從6歲就開始寫作,從未放棄。那天腦海萌生這個角色的時候,我的心情異常激動,想要趕快把它記錄下來,可是因為太害羞了,竟連向其他乘客借支筆的勇氣都沒有。」

13、華倫‧巴菲特

這位「奧馬哈的先知」,雖極富商業頭腦,但在創業初期因為性格內向,竟報名了卡內基課程來培養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影響力。

14、聖雄甘地

有別於其他獨立運動,他引導的印度「非暴力不合作運動」以「非暴力」的哲學思想著稱於世。他說:「溫和的方式,足以撼動世界。」

15、希拉蕊‧柯林頓

前任第一夫人、美國國務卿、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並不像丈夫Bill那樣性格外向、善於社交,可能這就是很多人覺得她冷漠的原因吧。

16、麥可‧喬丹

這位世界上最厲害的籃球選手「飛人喬丹」,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害羞的運動員。

17、查爾斯‧達爾文

偉大的科學家、《物種起源》的作者查爾斯‧達爾文最喜歡的事,就是「獨處」。

18、梅莉‧史翠普

曾獲3次奧斯卡獎的著名女演員梅莉‧史翠普是出了名的敬業。不知是不是性格的關係,她總能在每次拍攝之前做足功課,好好詮釋這個角色。

19、伊隆‧馬斯克

性格內向的工程師,PayPal、 Space X和Tesla的創立人,被世界看好,認為很可能成為下一個賈柏斯。

20、蘇斯博士

這位天才兒童文學作家,居然很怕接觸小孩,原因居然是他害怕小孩看到他本人這麼沉默,會很失望。

21、弗雷德里克‧肖邦

世界著名作曲家肖邦居然在人生中只辦過30場大型音樂會!他實在太害羞了,不敢在眾人面前演奏,通常只彈給身邊的朋友聽。而這樣才華洋溢的音樂家,居然也寧願選擇靠賣譜和教鋼琴為生。另外,他人生中最沉寂的那段時間,後來也被證實為是作曲做多、最好的那段日子。

22、史蒂夫‧沃茲尼克

當談及工作建議時,這位蘋果的聯合創辦人在他的書《iWoz》中寫道:「這對你來說可能會很難,但我要給你的建議是:一個人工作。不要團隊合作,也別去什麼聯合會。」

23、巴拉克‧歐巴馬

這位美國現任總統、第一任黑人總統巴拉克‧歐巴馬,也是生性內向的人。New York Times的專欄作家David Brooks評論道:「歐巴馬的領導方式,就像邁爾士‧戴維斯的演奏方式——會讓你坐下來,仔細聆聽、思考。」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11304375@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