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原來不在於痛苦地分析自己的失敗!而在於……

6985277130_4c32ee3916_z

編輯/黃家佳

研究表明,人在一天中的想法,有70%~80%是消極的,只有剩下的那百分之二三十是積極的。這就意味著,每個人在碰到情況時,總會很自然地去注意做得不好的地方,而不是做得好的地方。

雖然這樣的生理構造讓我們人類有不斷進步的優勢,但是也常常讓我們感到沮喪、失望。Peter Economy在《Inc.》上發文表明,其實我們可以試著把焦點轉向另外一邊,試著去看那些好的地方,不一定真的會讓人驕傲自大。

1、試著去分析你的成就

假設你是個足球運動員,你會比較在意自己輸掉的比賽,還是贏了的比賽?大多數人一定會說是輸掉的比賽。你會很認真地分析、反省。這固然很好,只是有時候,也可以試試看分析贏了的比賽——為什麼你會贏?成功的關鍵是什麼?你會發現,不是只有輸掉的比賽值得分析,贏了的比賽除了能激勵人心外,反而能看出成功的關鍵,讓你越贏越多,越贏越有心得!

2、學會運用你的優勢

Economy說,人們幾乎已經習慣去忽略自己的成就,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當你這麼做了,別人會用其奇怪的眼光來看你,覺得你很自大,很猖狂。但是沒關係,鼓起勇氣。仔細想想看,你是不是特別擅長什麼,在什麼方面做得特別好?比如說,你很會處理人事,但不太能管理時間,因為你覺得和人相處、工作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如果把這個態度運用在處理時間上呢?試試看,把你自己擅長的東西運用到其他事情上,結果可能會讓你出乎意料得好。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jamkab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