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取決於你是否找對了問題!5個最常見失敗盲點,告訴你真正的問題在哪裡

3080767095_0238216980_z

編輯/黃家佳

「我老了。」「我沒時間。」「就算我不做別人也會做的。」「現在已經太遲了。」「我不夠聰明。」「我還沒準備好。」「我不敢。」……成功的路實在太遠太難,停在半路上的我們,學會給自己找各樣的藉口,一天一天地過。

Alltopstartups.com的創立人Thomas Oppong說,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真正的問題出在了哪裡。他根據自己的經驗,總結了他最常聽見的5個失敗盲點,發表在《Entrepreneur》上。

1、「我老了。」

很多人會覺得自己老了,沒機會了。可是其實,要開始,永遠都不算遲。達文西畫《蒙娜麗莎的微笑》時,已經51歲;吉米·威爾斯在35歲才真正開始創業,後來建立起了維基百科這個風靡於世的全球百科網站。所以,年齡不是問題,關鍵是你對自己的能力到底有沒有信心,如果你真的很想做,一定會找到方法的。所以,現在就做個決定吧,然後立刻出發!

2、「我沒錢了。」

的確,很多項目是需要資金投入的,而且一旦沒錢,真的會死。像伊隆·馬斯克在發射火箭的時候壓力就很大,一旦失敗,錢就等於燒光。他的私人太空公司能不能成功,取決於他到底能燒多少次錢。可是,你不必發射火箭,也不用登陸月球,你根本不會承受這麼大的壓力。雖然錢是個大問題,但它不一定是那最根本的原因。比如說,你的產品和市場的配套系統沒做好,執行不對,或產品規模掌握不當,都有可能耗光你的錢,成為失敗的原因。

3、「我怕。」

沒關係,你不是一個人。「懼怕」是很多人止步不前的一個大原因,但它不應該成為你真正的阻礙。Facebook的創始人、董事長暨執行長馬克·祖克柏說:「成功最大的風險不是去冒險,而是你連去冒個險都不願意。」不要讓內心的懼怕控制了自己。

4、總是只動張嘴

別只是嘴上講講,該行動了。你或許真的有很棒的點子,但如果不做,它永遠只會停留在你的腦海中,不會有任何改變。難道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嗎,整日空談,一直後悔?一直保持觀望態度,反而會害了你。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吧!

5、「我不感興趣。」

有些人因為一件事太無聊,就立刻換另外一件事來做,結果怎樣?到下一件事,他們還是會覺得很無聊,還是會不想做,還是會想換另一件事來做!

想法一直變來變去,卻不專注在一件事上堅持下來,是很可怕的。這樣下去,可能只會離成功越來越遠。所以,還是試著堅持看看,什麼事至少都做到「有始有終」。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oi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