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源於習慣——大企業家之所以成功的7個秘訣

4573384939_b33c9bb05e_z

編輯/黃家佳

人們總是對大企業家充滿崇敬,也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習慣造就了他們巨大的成功。

The Kini Group的創辦人、首席執行Dev Tandon和他的團隊經過長時間觀察,發現成功人士有一些共同的習慣。他把這些內容整理出來,發佈在《Entrepreneur》網上。

1、不為雞毛蒜皮的事情費心,給自己省麻煩

大企業家每天要花那麼多時間思考公司的策略,哪還管得著雞毛蒜皮的小事?為了省麻煩,他們乾脆每天吃一樣的早餐,或者在工作計劃中,只以一週為單位,圍繞一個大主題運行。或者像賈博斯,每天都穿高領毛衣、牛仔褲,像Facebook的首席執行Mark Zuckerberg每天都穿灰色T-shirt……其目的只有一個:把精力花在思考更重要的事情上。

2、不要對什麼都說不

企業家Elon Musk就以痛恨別人跟他說 “no” 而聞名。即便情況再艱難,他也不相信不可能。

一項調查顯示,有90%的創業人因為對自己的想法沒信心或不願意為之付出代價,事業由此告終。所以,儘管我們一再強調做人要低調,但是,在關鍵時刻,還是得展現自己的信心。

3、永遠領先一步

Yahoo的首席執行官Marissa Mayer在之前任職於Google期間,就曾研究41種不同深淺程度的藍色,其目的只是為了讓使用者在視覺上達到最舒服的狀態。這種瘋狂的行為,背後卻暗含著Mayer的做事原則:認真、準確、高質量,永遠比別人先走一步。也正是因為她的堅持,才保證了Yahoo的品質。

4、以客為尊

Tandon指出,現在火紅的社交網站Twitter在當初創立時就有一個原則:旨在將全世界用最快速的方式連接起來。同時,他們也非常注重網站的使用品質,保證產品跟上潮流,不落後。就是這種以客為尊,竭力滿足客戶需求的態度,讓Twitter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5、一試再試,不斷改進

創業的失敗率極高,這是不爭的事實。但那些成功的人,過人之處就在於他們會繼續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次創業,每次都嘗試不一樣的東西。Tandon說,事實也證明,許多赫赫有名的大企業也不是第一次創業的成果。

企業家Payal Kadakia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一開始她創建的公司Classtivity敗得一塌糊塗,她發現是因為她的目標根本弄錯了。於是,她又重起爐灶,建立了另一家叫ClassPass的公司,結果果然一試成名,在短短兩年裡,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會員來健身。

6、不會讓人覺得高高在上,整天不見人影

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Richard Branson在建立維珍航空後,曾親自上機體驗自家公司的飛行品質,還經常和員工、客戶交流,了解最新情況,及時解決問題。他非常願意和別人接觸,因為他知道這會對他非常有利,讓他創意無窮。

7、堅持企業文化

對於初創公司來說,企業文化也是相當重要的。Susan Gregg在她17歲時創辦了ModCloth,一個線上零售網站。當時她沒有任何的零售經驗,所以她的公司在企業文化方面也非常的隨性、輕鬆。這點反而在當時的市場上獨樹一幟,成功地讓他們公司佔領一片市場。Gregg之後就非常鼓勵她的員工繼續堅持這樣的企業文化,跳脫傳統零售巨頭老一套的銷售模式,致力於給人一種創新感。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gulltag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