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潔西卡‧艾巴——關於她的21個秘密

3209135882_097f3da854_z

編輯/黃家佳

從演藝事業的成就,到合夥創立Honest品牌,年僅34歲的潔西卡‧艾巴可以說是人生贏家了。她一開始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她的演員身份,但潔西卡‧艾巴說,這並沒有在創業時給她帶來任何好處:「人們只覺得我是穿著比基尼扭腰擺臀的電影明星。」在剛開始的三年半裡,她也受了不少委屈。不過現在,那些曾看不起她的人應該悔青腸子了。

以下是WordStream的創立人、首席執行官Larry Kim發表在《Inc.》網站上的「關於潔西卡‧艾巴——你或許不知道的21件事」。

1、她在13歲時便出演電影Camp Nowhere。出道早期,她也拍攝許多品牌的廣告,包括C. Penney和Nintendo。

2、潔西卡‧艾巴是先學會游泳,才學會走路的。因為她媽媽是救生員。

3、潔西卡‧艾巴在接受GrowCo的採訪時說,她不覺得她的名人身份為她在創業過程中帶來任何好處。「任何人都能出名,你根本不用會什麼。」這段話逗得觀眾哈哈大笑,引來陣陣掌聲。隨後,她說,有想法,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4、艾巴很有愛心,經常為慈善組織募款。在2015年,她通過無酬勞演出為艾滋病研究機構amfAR募款。

5、2011年,艾巴為支持the Safe Chemicals Act,積極遊說,在整個推動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6、儘管艾巴在商業圈已事業有成,但她仍沒放棄自己的演藝路。她參演的Mechanic: Resurrection電影將在2016年上映。

7、儘管她在4年前才創辦Honest品牌,但其市值現已逼近10億美元。

8、艾巴善用她的人脈,並請到相關領域的專家,讓她創業的想法變成現實。

9、第一夫人愛蓮娜‧羅斯福是艾巴最喜歡的歷史人物,因為她覺得羅斯福非常有韌性。

10、艾巴呼籲所有的企業不要欺騙消費者。她說,顧客一生都在消費,所以,請做良心業者,不要欺騙他們。

11、艾巴年幼多病,曾患過肺炎和闌尾破裂。

12、艾巴創立Honest品牌的初衷很簡單:「家裡的任何一樣東西都應該是無毒的、有用的、美觀的、買得起的。」

13、小時候艾巴家裡常常搬家,因為爸爸是空軍。

14、艾巴花了三年才找到合適的商業夥伴,但她的等待是值得的——她為她的公司存到了1億美元的創業資金。她也發現,絕大多數的媽媽都面臨一個問題:她們找不到可以信賴的品牌。

15、許多年輕女演員為了博出名,紛紛去拍全裸寫真。但艾巴堅決不這麼做,這也使得她在業界相當出名。在2006年,她揚言提告《花花公子》,因為該雜誌在未經本人的允許下擅用她的照片當3月雜誌的封面,而奇怪的是,裡面沒有任何關於艾巴的內容。之後,雜誌創辦人休‧海夫納向艾巴道歉。

16、不過,在電影《絕煞刀鋒》(Machete)裡,竟有一幕艾巴裸露的鏡頭。後來經證實,艾巴沒有裸體拍攝——她穿了內衣褲,只是後製時被弄掉了。她堅決反對在鏡頭前裸體。實際上,在她的演出合同中,都有一項「不裸體條款」。

17、1994年,艾巴參與了PAX公司翻拍的60年代電視劇Flipper。該劇在澳大利亞播出期間,艾巴曾多次接到恐嚇電話,隨後遭綁架。後來,她在一輛汽車的後車廂被找到。不過,多年來,她一直拒絕回答任何關於此次事件的問題。

18、艾巴一直對哈雷摩托車頗感興趣。

19、34歲的艾巴經歷過不少,但她說,最深刻的,還是當媽媽的這段經歷。

20、艾巴曾在逛街時被一個裸體男尾隨,不過,後來發現,這只是一個整人節目而已。

21、既是演員又是商業名人的她,經常被男性雜誌評為「全世界最性感的女人」。她曾在2001年獲選Maxim的「最性感辣妹」第一名。艾巴是否能持續保持這個風頭呢?我們拭目以待。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markjsebast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