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一種選擇,讓自己每天都開心的6個秘訣!

17291449156_a2c48bf841_z

為了發掘真正的快樂,你必須不斷地尋找有意義的機會,讓你得以學到新的東西,肩負更多的責任。
—— 克雷頓.克里斯汀生,《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快樂其實是一種選擇,許多人以為當他們獲得財富之後,就會過得快樂;而當他們獲得成功之後,才發現自己還是過得不快樂。許多人並不擁有很多財富,但每天都過得很快樂,活在當下就是幫助自己快樂的好方式。

快樂是一種選擇,讓自己每天都開心的6個秘訣!

1、微笑

《練習心平靜》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人生苦短,與其一臉悲慘陰霾,不如保持明亮快樂的心情過日子。請像孩童那樣,做一個大哭過後立刻破涕微笑、擁有新鮮感受的大人吧。」

研究顯示,微笑能讓我們變得比較開心,即使當下並不快樂,但借由微笑,我們的身體自己能夠自動反應,也就能將原本不開心的情緒趕走。

2、活在當下

當你活在當下時,你會忘記時間的存在;而當你表現得專心時,你會享受當下那一刻。《禮物》的作者 史賓賽.強森博士指出:「當你全心投入在你正在做的事上頭,不胡思亂想,你就會好好地享受生活。然後你會更快樂、更有活力。你只專注在當下發生的事上面,而那樣的專注和專心會帶領你達到成功的境界。」

要讓自己每天過得開心,就從活在「當下」開始,當你能夠活在當下,也才能感受到幸福。每當我們陷在某些事情裡時,我們總是很容易忘了活在當下;每個人都該學會停止焦慮,然後專注在當下的生活,生活中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此時此刻而已。

3、別過度在乎別人的想法

當你過度在乎別人的看法,就會看輕你內心真正覺得重要的東西,把別人的想法套在自己身上常常不管用,因為別人通常無法真的了解你,即使是你最好的朋友。

即使是我們最親的親人,給的意見通常也只是他們對你的期望,通常只有我們真正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當我們過度在乎別人的想法時,我們就容易感到不快樂,也會忘記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自己。

4、照顧好自己

無論我們處在人生的哪個階段,都要懂得讓自己更好、學會照顧自己,然後成為一個能夠獨立自主生活的人。《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的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曾說:「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生涯中,不管你是否察覺得到,我們總是一方面按照審慎的策略往前走,另一方面必須應付無可預期的選擇。」生活充滿了各種意外與未預期的事件,而我們則必須學會在各種未預期的變化中,學會照顧好自己。

5、更愛自己

每個人都需要學會更愛自己,我們常常希望別人能夠愛我們,但卻忘了先愛我們自己;如果我們不夠愛自己,別人也就不會更愛我們。《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的作者Peter Su指出:「請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的愛自己,不要讓未來遇見更好的人時,卻已用完了最好的自己。」

一個人只有在能夠好好愛自己的情況下,才會顯得充滿自信,也會因此變得更快樂;當你能夠好好愛自己了,別人也就會更喜歡你。

6、設定目標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光是知道人生目標還不夠,你必須有勇氣行動,才能達成目標。光是有人生的使命還不夠,你需要積極投入,啟動,出發。」

人生如果沒了目標,就像船隻沒了舵盤,不知道該開往哪個方向,因此,獲得快樂的秘訣之一,就是替自己設定好人生目標;同時,設定好目標後,更要積極地行動,努力將目標一一實踐。

夢想是指引我們人生道路的方向燈,而設定目標則能夠幫助我們逐漸將夢想化為真實。

 

圖片來源:ho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