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你的優勢,4個關鍵找到你真正擅長的事!

9QEVP5YHO3

VaynerMedia的執行長GARY VAYNERCHUK 在《Inc.》雜誌網站指出:「愛上你工作的關鍵就在於問自己一個簡單的問題:我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許多人做著一份他們討厭的工作,只因為他們對工作沒有熱情,許多人也許擅長做某件事情,但卻從未真正找到自己想做一輩子的工作,這就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GARY VAYNERCHUK認為,別再做一份你討厭的工作,挖掘你的優勢才能從中找到你的熱情,GARY VAYNERCHUK並提出了四個步驟,用來幫助我們找出自己真正擅長的事。

#1:我有哪些技能?

關於步驟一,GARY VAYNERCHUK提出的方法是,找5~10個跟你最好的人,並將他們分成兩類,一類是你深愛的人,另外一類是與你關係很好的人,但在生活方式、個性等方面卻有所不同。

然後從這兩個分類裡,讓他們誠實地告訴你,他們認為你最擅長的是什麼,以及最糟糕的事情是什麼?你的技能、專長與弱勢又是什麼?

會這樣安排的原因在於,那些深愛你的人,可能不願意告訴你事實,因為他們害怕傷害到你。GARY VAYNERCHUK並指出要找到自己優勢最快的方式就是消除弱勢。

#2:我的優勢是什麼?

即使你在某方面擅長,也並不代表你感到熱情,例如你很可能很會打籃球,但這不代表你未來想成為職業籃球員。所以關鍵在於如何透過你原本已經很擅長的事,來幫助你找到你的天賦,而那很可能是過去的你從未發現過的。

所以步驟二的關鍵在於,從你擅長的事情中,找出你擅長的事所可以延伸的各種事情,也許當中就有一兩件事,是你的天賦,同時也是你想做的。

#3:閱讀一切

GARY VAYNERCHUK提出的步驟三,是去度個假,並在假期中,要讀完每一封電子郵件、信件等等,而那些信件很可能提到了你,然後再問問自己:「我的哪些技能常常被讚美,而哪些事情總是被認為很糟糕?」

這項工作可能會花很久,但GARY VAYNERCHUK認為,當你把「什麼是自己真正擅長的事」這件事想清楚了,其實這在你的生命中僅僅只花了一點時間。

#4:在社交媒體上發問

步驟四則是透過社群媒體發問,在你的社交媒體上很可能有些人常常關注你,你可以藉由發問:「什麼是我個人的優勢?」等問題,來看看那些時常關注你的人是怎麼想的。

社交媒體是一個很廣泛的網絡,那些追蹤你的人,很可能遠在天邊,而你可以從中得到很多資訊。

 

原文出處:Inc.